黄河:隆博继续聚焦豪车改装
2010年04月24日 14: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0北京车展凤凰网汽车报道的现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2010年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很荣幸今天邀请到隆博改装销售总监黄河先生。黄先生,请和凤凰网的网友打声招呼。

黄河:隆博继续聚焦豪车改装

隆博改装销售总监黄河

黄河: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隆博是一家改装车公司,在本届车展上有没有给大家带来一些震撼性的改装车产品?

黄河:我们这次带来了两个系列的产品,一个是悍马[综述 图片]的加长系列,一个是劳伦士[综述 图片]的运动及加长系列。

主持人:悍马的加长系列是一系列的车?

黄河:悍马有加长系列和运动系列,共四个款式,三个系列的车型

主持人:悍马这款车在整个中国的车市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特别是改装车。在改装上对这些加长的悍马有什么修改?

黄河:这次参展的V版,车身加长了20%,就是一米的长度。G版加到1.38米。对喜欢运动的车主,我们有运动版。对喜欢越野的,我们有SUP[综述 图片 论坛]改装版。

主持人:一般的改装款与原车相比,大概有多少的加价?

黄河:根据客人的需求不同,我们的产品线非常丰富,从200多万到400多万都有。而且是根据客人的要求在车上进行改装。

主持人:属于纯个性化定制?

黄河:都可以的。

主持人:这种纯个性化的定制对经销商的网络要求比较高,现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络情况和布局是怎样的?

黄河:纯经销商网络不一定能完全满足这种设计和个人的要求,所以会从美国、从日本请来专家,或者是直接在日本、美国改装完,再进口回来。目前的国内经销商布局,应该没有我们改造的专业。

主持人:那么现在都是直营?

黄河:应该说经销商的业务都是直营,不会辐射二级经销商。北京、天津、华南、华东这一带设有直营店,做直销业务。

主持人:目前的直销点有多少?

黄河:有两家,明年会发展到五家。目前是在北京、大连,以后会在华东、华北这一带设点,明年会在华南设点。

主持人:您预计在三年之内,经销商网络会达到什么样的规模才能满足现在消费者的需求?

黄河:如果说三年内的规划,应该是十个直营店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主持人:现在每年通过隆博买入的改装车数量有多少?

黄河:请允许我保留商业秘密。

主持人:这种车一般不会有特别高的销量,有点像超级跑车的感觉,基本上目标客户群有一点雷同的情况。

黄河:对。

主持人:这个市场表面上看起来没有特别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由于市场本身就比较小,那么隆博用什么样的营销手段去吸引这些客户?

黄河:平时会比较多地组织客户的活动,甚至按照他们的需求来做活动。像车展、媒体,我们也会广泛地去参与。

我不认同你的第一点说法,我认为这个市场是很大的。国内的改装事业刚刚起步,尚未成熟,更没有达到饱和的状态。随着国内的车主逐步成熟,消费理念会越来越偏向个性化,这个市场会越做越大。

主持人:您对市场的判断如何?比如说“小”或“大”,有没有数量级的标准?

黄河:一个成熟的市场,应该是保有量车型的10%是拿来做改装的。

主持人:比如在中国,每年有1000辆悍马车,那就应该有100辆是改装车?

黄河:对。

主持人:这是参考欧美的标准吗?

黄河:是参考欧、美、日的改装市场。欧美的改装市场已经很成熟,他们的市场占有率和国内有很大差距,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主持人:国内现在能达到什么样的程度?

黄河:我估计连千分之一都没有,应该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就看怎么去做市场了。

主持人:改装车这种形式在某种程度上是和汽车文化紧密相连的,也是一个汽车市场逐渐成熟的标志,您预估改装车市场达到10%的比例的时间大概会有多长?

黄河:就像你所说的,汽车改装其实是汽车文化的一部分,想要达到像美、日那么成熟的程度,我估计还得有一段时间,少说也要20年。

主持人:在这20年中,您认为隆博应该充当的角色是怎样的?

黄河:我希望能把一些好的汽车文化、好的改装产品带给大家,也希望能随着大家购买力的提升,改装车市场能逐渐发展。

主持人:凤凰网是专注于高端网民的一家网站,在这种情况下,您有没有考虑过通过网络的形式推广改装车?

黄河:我们也一直在做网络营销,只不过投入得还不够多,而且并不太全面。未来一两年之内我们会有比较大的网络投放,会专注于这方面的宣传。

主持人: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如果达到您说的10%的规模,那么改装车市场的规模也将是非常惊人的。现在隆博只是聚焦在越野车、豪华车或者是偏运动型汽车的小的范围内,有没有想法下探改装车的空间?或者说,是投入于整个改装车市场,还是只做悍马、只做劳伦士

黄河:其实公司的产品线是很广的,有劳斯莱斯,有宾利,但都是豪华车。毕竟现在汽车文化的成熟程度和普遍性都不太强。如果改普通的奇瑞,可能还没能达到那种境界。现在应该从有车一代入手,提升他们对车的要求,提升他们对车的性能、功能上的要求。

主持人:也就是说,短期内隆博还是要聚焦在豪车上?

黄河:对,暂时不会下移到中端车以下的产品线上。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所有的改装也是基于技术的需求,改装工厂都设在海外?

黄河:在美国和日本。

主持人:如果我是一个客户,假设我要提出一个需求,是不是要有很长的等待期?

黄河:这要看解决的方法,像配件和国内的技术是否成熟。我们现在尽量能做到三方技术共享,但有些配件如果实在比较难以去完成,时间可能要需要半年。

主持人:一般的等待期是多长?

黄河:像普通的改装,大概两三个月可以完成。按照我们提供的菜单,由顾客挑选,可以两三个月内完成,交到客户的手上。

主持人:也就是说,现在基本上是一个一个套餐地选择?

黄河:可以是套餐,也可以分开选择。

主持人:感谢黄总,最后想请黄总对凤凰网网友送上几句祝福。

黄河:祝各位网友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主持人:非常感谢!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北京车展专题报道。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