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煜:吉奥与广汽合作实现资源互补
2010年04月25日 00: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这里是北京车展《轩辕坛·对话》高端访谈栏目,我是主持人海兰。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吉奥汽车集团副总裁李凤煜先生,首先跟凤凰网的网友们打声招呼。

李凤煜:吉奥与广汽合作实现资源互补

吉奥汽车集团副总裁李凤煜

李凤煜: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此次北京车展吉奥集团带来哪些车,展台的情况怎么样?

李凤煜:在这次“畅想绿色未来”的主题下,吉奥集团的展台在W1馆,带来了六款产品分三个系列,一个是SUV系列有两台车;一个是微面系列,带来了三台车;还有一款是高端的皮卡。整个展台以白色的基调为主,衬托绿色,象征环保。

主持人:这个也是契合北京车展大的主题,我们提到绿色就会和新能源车联系起来,吉奥有没有新能源车的相关规划?

李凤煜:有一些项目在进行中,由于目前还没有最终谈好,所以不方便说太多。我们目前在研究的一款叫电混合动力,和国外的一些高端技术正在洽谈中,蚝油量非常低,环保可以做到目前的欧六。

主持人:我们看到S2这款车型,它相比其他[综述 图片]的SUV亮点在哪?

李凤煜:昨天我们开了新闻发布会,确定了S-2的商品名,叫做奥宣G5,目前社会各界也在关注吉奥这款车是什么情况,这次北京车展算是第一次跟观众见面。主要说有几个主要特征,第一是车身的造型风格,这次的车身设计是请知名的车身设计专家做得原创设计,从车身的造型风格上看,既体现了西方SUV硬朗派的风格,也体现了我们东方含蓄细腻的线条,造型风格还是非常顺畅的,流线型也好、动感也好,既显得硬朗又显得很顺畅。

在底盘方面有4×2和4×4两种,4×4不同于其他SUV,采用的是实时四驱,这样对道路条件的适应性和经济性更好。TUD分配系统在SUV上的应用,这对于全路况状态下的运营是非常好的。再加上地盘调校,吉奥邀请了英国专业的调校公司,经过这家公司的调校在高速中操控是非常高的,这是地盘和车身风格方面的特征。

另外在环保方面,现在也提倡低碳经济、节能减排,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我们的内饰也有所不同,我们采用的是免喷涂的内饰,内饰的污染物达到了欧盟的标准。到别的新车里有一种味道,这款车里是没有的。这款车有很多特点,上述这些特点构成了差异化,在操控系统方面很多都是电动自动的,仪表是LED液晶的,音响视频系统采用的是数字音响视频系统,车停下来司机可以看数字电视。

主持人:还是非常有卖点的,这几个卖点中您最看重的是哪个?

李凤煜:更重要的还是底盘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因为英国这家专业调校公司的水平在国际上是非常知名的,包括跟美国福特[综述 图片]公司常年合作,所以我们产品在底盘方面更突出。

主持人:您预计市场销售目标怎么样?

李凤煜:由于这几年SUV在细分市场中表现非常强劲,去年全国销售60多万辆,去年增幅达到了58%的水平,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消费习惯和消费文化的变化,城市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购买城市SUV运动型的多功能车,有一种良好的驾乘感,越野性、通过性、安全性、舒适性都是非常好。所以我认为这个细分市场仍然还有很大的潜力,发展势头还是非常良好的,我们这款车计划在年内上市。很多消费者也关注这款车的价格,因为只有上市的时候才能发布价格,总的可以定性的说是一款高性价比的SUV,一定会为消费者带来惊喜。

主持人:上市之后您预计销量或者明年的销售目标会是多少?

李凤煜:这款车因为是第一年,网络也正在打造中,为这款车准备一些网络的资源,预计明年在两万辆左右。

主持人:是专门为这款车打造的营销网络吗?

李凤煜:原来一部分是并网销售,今年已经开始实施分网销售,因为吉奥汽车是多目标市场营销,既有微型面包车又有SUV又有皮卡,这三个产品线的消费者是不完全相同的,所以对于皮卡和微面的市场更多的渗透到农村市场,但是SUV城市的增量远大于偏远地区,所以两个网络是有区别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皮卡,我们知道吉奥汽车发展战略就是立足皮卡发展,皮卡是在吉奥集团战略上的重中之重,您个人怎么看待中国皮卡市场的现状,包括我们怎么突围这个市场?

李凤煜:其实皮卡是个非常好用的产品,多功能既可以载人又可以装一些货物,也可以短途使用,但是中国对皮卡设置很多政治壁垒,一是不允许进市区,这对皮卡的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从最近几年看皮卡市场一直在稳定的增长,虽然增幅不像SUV和微面那么巨大,但是非常稳定,从竞争环境上皮卡的市场竞争环境要比其他的稍微宽松,皮卡也是我们公司成立以来很关注、很重视的产品线,从现在看我们的皮卡市场运行是非常良好的。

主持人:我们一季度吉奥汽车的销售怎么样,其中皮卡这块能占多少?

李凤煜:今年一季度皮卡的销量占据了整个销量的40%,微面是40%多一点,SUV20%,总共销量两万辆,离今年的目标还有一些差距,但是今年的一季度有一些特殊,一个是2月14号过春节,本身2月份是个小月份,再加上春节的时间影响,另外一个就是去年年底之前由于购置税的调整,使得一部分消费提前释放,使得今年一季度市场有一点回落,正在缓冲。除此之外西南干旱,北方的天气不稳定,也影响了消费者的消费。我想二季度之后,从现在的市场来看比三月份要有所好转。

主持人:现在都提倡低碳、节能减排,但是吉奥主要的产品像皮卡,还是属于高能耗的产品,我们有没有准备下达力度做这方面的突破?

李凤煜:我们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今年是吉奥集团的第二个五年计划,也是我们企业转型升级的元年,所以在第二个五年计划中,我们在整个管理方面、在品牌方面、品质方面、能源消耗方面都在进行调整。因为能源消耗燃动费也会带来成本的增长,也不符合国家的政策,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在工艺上也会进行调整和改造,相信通过一系列措施之后会有明显的效果。

主持人:我们知道最近大家一直关注吉奥的热点是广汽跟吉奥要合资,后天会有一个合资签约仪式,您能简单提前透露一下这个项目的进程吗?

李凤煜:合资合作总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走到一起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对品牌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这次合作之后,双方在品牌提升方面会有很大的支持力度,广汽和吉奥因为产品不同、网络不同,企业文化也有差异,通过合资合作共同整合企业文化,提升推进企业发展,我想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主持人:双方合资去做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吗?

李凤煜:现在没有说要做一个全新的品牌,现有品牌还是继续向前推进。

主持人:吉奥还是做吉奥产品系列,广汽也不会把广汽的放到吉奥这边。

李凤煜:目前是这样,将来不排除随着发展和市场的变化做一些适当的战略调整,这也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任何合资合作背后都有一连串的故事,最早广汽和吉奥是怎样开始接触的?

李凤煜:彼此都是在寻找优势资源。

主持人:属于一拍即合吗?

李凤煜:也经过了一系列的接触,彼此要有更深地了解,比如企业文化、体制机制、市场、服务、产品等等,任何一个企业合资合作都需要一个过程,彼此要有一个深入了解的过程,这也很正常。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感谢李总。最后请您对凤凰网汽车的网友讲几句祝福的话。

李凤煜:非常感谢凤凰网网友对吉奥品牌的关注和关爱,以及长期对吉奥汽车的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吉奥,吉奥也会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于市场,服务于社会,回报网友们的厚爱,谢谢凤凰网的网友。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