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中华阿茨勒:三到五年内打造“中国的宝马”
2010年04月25日 02: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汽车生活由此开始,我是凤凰卫视主持人姜声杨,这里是2010北京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轩辕坛.对话》,我们请到了华晨中华汽车公司总经理彼得·阿茨勒先生,首先华晨汽车在北京车展的主题以及展台规模?

>华晨中华阿茨勒:三到五年内打造“中国的宝马”

华晨中华汽车公司总经理彼得·阿茨勒

彼得·阿茨勒: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接受凤凰网的采访,今年华晨展出十一款车型,包括工作原理模型和五款发动机,还有两款特别推出的独特打造个性化的车,这也是我们的一大亮点。A0是华晨打造的高端技术车型,主要是倡导新能源,倡导低碳节能,符合展会的主题,畅想绿色未来,也体现华晨集团低碳节能的绿色主张。

今年华晨展台设计与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神似,源自自于天与地的诠释,象征于华晨屹立天与地之间。也象征着我们的品牌展示了传统与现代的浑然天成的东西里面。

主持人: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华晨品牌以及其品牌理念。

彼得·阿茨勒:华晨中华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这一成就的取得原于我们对汽车品质的不断提升,也体现了我们品质、品种、品牌三品为核心的品质提升理念。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我也坚信未来中国汽车一定会成为世界汽车的领导军人物。

主持人:您对2010和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如何展望?

彼得·阿茨勒:在2010年下半年,市场增长会略有提高,2011年会有更大的产量和销量的提升。一个成功的企业首先要有自己的愿景,也就是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华晨中国未来愿景就是三到五年之内把中华品牌打造为“中国的宝马”。接下来我们要制订公司的战略,是支持愿景实现的。我们的战略是采用国际先进EFQ模型、欧洲卓越绩效管理、DQ全面质量管理,还有目标管理流程,用三大卓越绩效优秀管理模型推进公司产品整体的质量。我们公司目前的目标不求最大,但求最强,只有比较强的企业未来才能做大。比如宝马奔驰都是由强到大的过程发展起来的。三到五年内如何实现打造中国宝马呢?就需要EFQ、和全面质量管理和目标管理流程,从整个产业链包括汽车研发、设计、生产、售后一系列有品牌管理,只有整个产业链品质的管理才能使我们的产品品质得到飞跃提高。品牌的树立是靠品质做保证,只有品质最强才能实现品牌的树立。

主持人:中国汽车要成为汽车大国的条件是哪些?

彼得·阿茨勒:首先要达到您说的目标要有一个很强大的品牌,强大的品牌是如何成就的呢?就是品质的保证。品质是品牌的唯一动力。除了有强大品牌之外,我们的产品品种要丰富,只有品种丰富才能实现量的突破。有强大的品牌支撑和强大的品种才能实现公司未来发展越来越强。

主持人:可不可以讲讲您到沈阳工作的感受?

彼得·阿茨勒:我是2002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受宝马汽车公司的派遣到中国来支持华晨汽车集团中华轿车的投产,做技术支持。我在中国呆了7个月回到德国,2005年又来到中国做高级管理人员,我第一次在中国呆的7个月时间里已经感觉到沈阳人民特别热情、活泼、开朗,因此我很喜欢在沈阳工作,也希望成为当地的一分子。在沈阳工作一段时间,我深深感觉到华晨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集团,2007年在宝马退休之后,我出任华晨集团品质管理。沈阳是拥有历史悠久的工业城市,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城市,因此我决定会留在沈阳为华晨汽车集团的发展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持人:最后请您表达对网友的祝愿以及接此机会表达一下华晨的理念?

彼得·阿茨勒:祝愿中国汽车行业有更好的发展,拥有美好的未来。同时也祝所有的自主品牌有美好和成功的未来。最后,祝华晨汽车集团早日实现“成为中国宝马”的目标。我很想邀请凤凰网主持人有机会到华晨展台参观,我们全新打造了一款个性化车,这是我亲自设计的,包括内饰的颜色,外饰的图案及颜色搭配,都是由我亲身完成的,是为了突显客户的个性而打造成的。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同的配置包,打造出一款世界上独一无二、适合于车主个性的车。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请继续留意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的专题报道再会!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