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新能源战略联盟启动
2010年04月25日 12:29 】 【打印共有评论0

阿尔特新能源战略联盟启动

阿尔特新能源战略联盟启动

2010年4月24日 ,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在新能源电动车‘竹风[综述 图片]’揭幕仪式之后, 将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合资合作消息。 届此,日本ENAX锂离子电池量产公司, 日本Myway Plus, 日本PUES 公司高层人士将出席2010北京国际车展,并参与揭幕仪式,这一合作对全球汽车产业来说将是一个重要的新闻。

阿尔特新能源战略联盟启动

阿尔特新能源战略联盟启动

日本是全球领域研究电动车(EV)及电动车零部件技术最领先,并且最成熟的国家之一。 阿尔特针对EV的研发和生产,选择在EV技术和系统生产中具有代表性的日本企业建立战略联盟。 作为该战略联盟的核心,阿尔特不仅发挥自身国内的营销优势,还将负责联盟体制的整体控制运营,以便更好的发挥各成员企业的能动性。 通过战略联盟机制,阿尔特将整合符合各主机厂需求的EV零部件,进行电动汽车各总成及配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电动汽车的改造设计工作。同时,阿尔特将借助该联盟,在自有生产线上实现电动汽车本地化的小批量生产。

阿尔特新能源战略联盟启动

阿尔特新能源战略联盟启动

阿尔特战略联盟体制说明

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由日本ENAX、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以及IAT合资成立的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量产公司。日本ENAX拥有世界顶尖锂离子电池开发设计技术。

Myway PLUS公司,作为阿尔特的合作伙伴,将在电机、电机控制器、BMS等主要零部件,电动空调等电动汽车附件等方面,与阿尔特展开紧密的合作。

阿尔特新能源战略联盟启动

阿尔特新能源战略联盟启动

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及CAN总线技术是电动汽车的中枢核心。在此方面,阿尔特与日本PUES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目前正在筹划与这两家公司建立研发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的合资公司。

阿尔特还计划与一家在日本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大型电机公司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

附: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概况

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由日本ENAX株式会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及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主要经营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的开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关服务。主要研发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具有高安全性,高循环性,高容量,高输出,低成本的特质。其中电池的正极活物质采用高温定型的锰系材料, 加热升温时发热量小, 2000次充放电循环,并确保容量为初期的80%以上, 25Ah的高容量组电池,以及最大5C(瞬间10C) 的高输出, 均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