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北京车展六款主力A0级车型
2010年04月26日 14: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唾手可得型

上海通用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

“全民理想家轿”雪佛兰新赛欧三厢上市仅3个多月,上海通用汽车在车展上又推出了雪佛兰新赛欧两厢,将于今年6月公布价格并上市销售。

新赛欧两厢专为新城市年轻家庭打造,在继承了新赛欧家族高质量、舒适空间、高安全、低油耗等特点的同时,新赛欧两厢采用Boxy方形设计实现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造型也更加时尚活泼;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后,可提供180度纯平超大车内空间,后备箱容积达到1215升,在同级车型中占绝对优势。

首次应用于新赛欧车型的全新五速手自一体EMT变速箱,具有低油耗、低排放和易于驾驶三大优势,让新赛欧可凭借更低的成本让消费者享受绿色科技有车生活。

并且新赛欧两厢新增活力时尚的芝士黄车身色,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个性选择。

静心等待型

北京现代 VERNA(产品代码 RC)

在今年北京车展发布的A0级新车中,北京现代的全新战略新车VERNA (产品代码 RC) 是唯一一款三厢车型。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

据介绍,VERNA (产品代码 RC) 是由现代汽车南阳研发中心、北美研发中心和欧洲研发中心共同设计研发,并且是在充分研究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后,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一款全新A0级车型。

VERNA (产品代码 RC) 在外型上大量使用了流畅的肌理线条,配以时尚的前脸造型,营造出一种前卫、动感的视觉感受,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A0级小车“灵动”的审美要求。并且,为了突出动感的特性,RC(VERNA)优化车身比例,使整车更具有轿跑车蓄势而发的运动风范,并且大大减少了驾驶时的空气阻力。

尽管如此,RC(VERNA)轿跑车的造型效果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它的内部空间。RC(VERNA)长4340mm*宽1700mm*高1460mm的车身,尤其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2570mm轴距,使其具备了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和大容量的行李装载空间,真正为消费者的日常使用提供了最大的方便和灵活性,满足消费者的家庭用车需求。

而在产品的生产工艺和品质方面,VERNA (产品代码 RC) 将在北京现代全新的平台上生产。以NCAP5星为标准,不仅使用了高刚性的车身设计,更优化了整车的负载平衡,使车身结构更为安全。同时,由于车身刚性的增强,不仅减少了行车噪音和振动,还增强了操控安全性,提供消费者安全、舒适驾乘的品质保证。

另外,考虑到目前中国市场小排量车型的消费政策和消费者的选购习惯,VERNA (产品代码 RC) 将搭载目前在i30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动上使用的现代最新1.6 γ(Gamma)CVVT发动机,并配备有同款1.4L排量发动机的车型,搭配5MT和4AT变速箱,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购车选择。

东风日产 MARCH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带来了备受关注的日产全球战略车型——新一代MARCH,并以中文“玛驰”命名。其四个级别预售价格区间为7万元-10万元,预计将在2010年下半年全面上市。

MARCH是日产汽车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第一代MARCH于1982年10月在日本本土发布,1992年及2002年,日产陆续推出第二代和第三代车型,MARCH也从最初的三门版发展到五门版以及敞篷版等。至2009年,MARCH累计产量高达565万辆,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MARCH先后荣膺日本年度车型、欧洲年度车型以及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等业内殊荣,更在市场上赢得了时尚、易驾、可靠的美誉。

而新一代MARCH是日产汽车以“挚友般的亲近感” 为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智享易驾两厢车”。其目标客户指向所有崇尚真我个性、热爱时尚、追求自由自在生活方式、富有生活品位的新一代消费者。

新一代MARCH的车身尺寸达到了3779×1666×1526mm,与同级别的长安铃木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这款车在长×宽×高方面都要具有优势,在决定车内腿部空间的轴距方面,MARCH的长度更是达到了2450,这在同级别车中是比较少见的。在动力方面,即将国产的新一代MARCH使用了动力更为强悍的1.5L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79KW和138Nm。另外,除低配版本之外,全车系还标配e车助手及倒车雷达。

上汽MG ZERO

此次北京车展上惊艳登场的MG ZERO,不仅让上海汽车有了抢占A0级别市场的资本,更让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汽车的未来拥有了更多的期待。

MG ZERO是上海汽车的MG设计总监安东尼•威廉斯亲自领导全球设计团队精心塑造的,将MG“个性、气质、创造力”的品牌价值注入其中,并锁定全球18-28岁的“泛90”消费群体,意在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个性、新奇、玩乐”的享受。因而,MG ZERO在更具视觉冲力的外观造型,更潮流时尚的内饰设计,更高科技感的电子设备,更灵动自由的空间布置,更因人而异的内外表现等方面都让人耳目一新。

基于MG ZERO概念车的量产车是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在2010年计划上市的第二款新车,它将成为品牌在A0级市场除了MG3SW之外的第二款产品。并将成为2010年上汽自主品牌完成18万销量目标的又一有力支撑。

梦想未来型

雪铁龙 DS3

在2010北京国际车展上,雪铁龙在中国首次推出DS系列高端车型——雪铁龙DS3,再次彰显雪铁龙“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的全新品牌形象。

DS3特色鲜明,无论从哪方面看,它都是创新、活力和与众不同的代名词。DS3的原型车是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DSInside概念车,量产版车型和概念版车型几乎一样。车身尺寸3950/1710/1460mm,轴距2464mm,作为雪铁龙精品小车的先驱,在这个级别里,其直接竞争对手将是MINI[综述 图片 论坛]Cooper、菲亚特500和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

DS3搭载的发动机是雪铁龙和宝马共同开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115千瓦,6速手动变速箱,动力充沛、操控流畅。此外,欧5标准,百公里6.7升的综合油耗,155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都达到低碳时代的新标准。

外型上,DS3拥有一个“飘动”而且可以作个性彩绘的车顶、镀铬鳍状防擦条、前脸两道LED竖灯,后倾的B柱,让DS3在同类车型中彰显着特立独行的个性。其中自定义车身及车顶颜色,前卫的造型加上时尚的色彩,充分满足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的需求。DS3还配备了ESP、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以及动力制动辅助系统(EBA)、六安全气囊、以及Isofix儿童座椅标准接口等时下最为先进的标准安全装备。

新SPARK

还记得在电影《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2》中,那个由冰激凌汽车变成的小博派——Skids吗?这个小“变形金刚”Skids变身成雪佛兰全新Spark也出现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

作为一款专为具有个体独特性的前沿年轻群体打造的个性化高端微型小车,全新Spark采用了雪佛兰家族独特的蜂窝状散热网格大嘴前脸,夸张的前大灯,硬朗的车身线条,隐藏式的后车门把手,外观设计前卫时尚、个性十足。其内饰首次引入了摩托车风格的仪表盘设计,流线型的中控台和盾形控制区,超大的音响和空调控制键,做工细腻且非常人性化。此次展出的全新Spark搭载1.0L直列4缸发动机,配备五速手动变速箱。

不过遗憾的是,这款小“变形金刚”暂时还不会国产,中国消费者如果想拥有它,最快的情况,也是在今年底,全新Spark将以全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市场。而国产的日期,就只能是翘首以盼了。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