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在华路线图选定 车展拿出看家本领
2010年04月27日 07:22时代汽车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合资品牌在华路线图选定 车展拿出看家本领

北京车展上,合资品牌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侵袭下,中国汽车市场成为“福地”。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合资品牌显然不敢怠慢,从此次北京车展发布的信息来看,合资品牌在中国的路线图基本确定。

本次北京车展上,合资品牌的展台面积不仅纷纷创造了自己的纪录,在车型方面,各家也拿出了看家本领。

车展上,最为风光的无疑是大众汽车集团。作为目前世界第一车企的有力竞争者,大众显示出了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据透露,E5馆是大众和车展组委会商量后,自己花巨资临时搭建的一个场馆,使用一定年限后,E5馆将归国际展览中心所有。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冰岛火山爆发,因火山灰在欧洲上空蔓延,欧洲多个国家关闭机场或领空,但这并没有阻碍多数合资品牌外方领导人亲自出席本届北京车展。

“这么重要的国际级车展,领导就是想方设法绕路也要如期出席。”这是多家外方车企在解答车企高管是否会出席车展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大众 加大本土化投放力度

大众汽车集团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参展总面积达9326平方米,独占E5馆,不仅再度蝉联北京车展集团参展面积之最,更创下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有史以来的参展规模之最。

大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安德表示,适销对路的产品是大众集团在中国成功的关键,未来大众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车型投放力度,将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携手,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新车型。

在北京车展上,大众中国的超强参展阵容震撼了所有的人,旗下九大品牌中的6个在华销售品牌——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与保时捷品牌一同联袂亮相。

如此强大阵容的背后是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正如大众集团销售和营销负责人Klingler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所说的那样,中国对大众来说是第二故乡,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也是大众最重视的市场。

丰田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与往年的车展一样,本次北京车展上丰田汽车仍是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及雷克萨斯联合参展。参展的力度也仍是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比往届大了一点,继续创造着“历史之最”。但有一点与往年大为不同,就是在车展的相关宣传方面。

往年的车展上,对于媒体的专访要求,丰田方面一向以安排最多、最周全为各家媒体所称道。但今年情况则不同,丰田高层几乎都是在新闻发布会后就迅速离去。

不过,在展出车型上丰田毫不含糊,包括概念车以及国产、进口车型在内,丰田本次北京车展共计展出50款左右的车型,其中包括7款首次在中国亮相的车型。丰田方面表示,北京车展的参展面积、展出及发布车型的数量以及针对公众所推出的活动,都充分体现了丰田对于本次车展及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可以说,虽然丰田高层们可能因为某些“不便或不愿回答的问题”在车展上回避媒体,但其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的事实却并不因此而有丝毫改变。

■通用 绿色科技连接未来

尽管与其他[综述 图片]跨国品牌相比,通用全球CEO未到现场,但并不影响通用对本届车展的重视程度。上海通用汽车以“零距明天一起来”为主题,携三大品牌28辆展车组成的强势阵容参展,其中包括1款全球首发概念车、3款亚太首发概念车以及2款量产首发车型。这也是自今年年初,上汽收购了上海通用1%的股份,成为股东后,首次以上海通用为主角参展。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零距明天一起来’的参展主题,也是上海通用汽车参与世博的主题。我们所追求的交通生活终极目标,是让汽车成为零距梦想与现实、零距科技与自然、零距心与心的载体。作为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的使命,将是在双方母公司强大的优势资源、技术储备和技术创新支持下,以前瞻理念和体系实力践行,创造更洁净、更安全、更智能的汽车生活”。

日产 中国已成第二大市场

随着中国成为日产越来越重要的汽车市场,日产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也赶到了车展现场,基于日产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戈恩此次的现身,传递出日产汽车对未来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戈恩表示,在日产的全球布局中,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本届北京车展,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其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与高端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率旗下精英车型集体登场。

本次车展日产展台首次采用蓝色为主题色,这使1966平方米的展台充满自然气息。本次北京车展上,中文名“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的首次揭晓进一步拉近了日产汽车全球首款量产电动车型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据介绍,聆风将于2010年底于欧、美以及日本市场上市,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12年实现全球范围的大规模量产。

作为日产经典的紧凑型车,新一代MARCH也在北京车展上将其中文名正式确定为“玛驰”,并将于2010年下半年全面上市。

福特[综述 图片] 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作为美国三大汽车厂商中状况最好的福特汽车,在中国并不敢怠慢。此次北京车展福特打造了自参展以来面积最大的展台,面积相比2008年扩大了将近1/4。其中,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全新福特锐界[综述 图片]SUVEdge)初次与亚洲观众见面,同时,全球新一代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也把今年1月刚在北美全球首展的热门两厢车型带到亚洲,Start概念车全球首发也更加引入关注。福特汽车公司此次集中首展多款最新车型,清晰地传达了其在中国及亚太非地区加速发展的决心。

福特此次在北京国际车展上集中首展多款最新车型,并宣布多项先进科技将应用于中国市场上的汽车产品,其背后的驱动力来源于福特汽车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同时也传递了一个信号——福特对飞速增长的中国及亚太和非洲的市场极其重视。

本田 合资企业自主深化

本次北京车展上,本田技研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很抢眼。这是其第一次亮相中国的车展。这次,他不仅带来了将在广汽本田投产的新车型歌诗图,而且作为金融危机中全球汽车行业少数几个保持盈利的企业,伊东孝绅正带领本田以一个新的发展速度冲击中国的汽车市场。

本田十分重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据悉,为了最有效地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本田认为目前最应该优先考虑的是发展普及混合动力车型。

伊东孝绅还透露,在未来3年之内,还将向中国投放acura品牌混合动力车型。此外,本田还将在中国投放高端车型——Crosstour,中文名“歌诗图”。

同时,伊东孝绅社长还宣布,合资企业东风Honda也将启动自主品牌项目。未来,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将分别拥有各自的自主品牌,本田将进一步推动事业的本地化。

起亚 借“全球车”提升形象

近年来, 起亚在中国市场快速成长,在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下,其车型也日渐全面。随着全球化发展,起亚汽车在汽车产业发展投入了巨大精力,此次展出的车型在外观上的风格已经具备了很多竞争的条件。

本次车展上,在中国首次亮相的豪华旗舰车型cadenza,就代表了起亚品牌目前最高端的造车理念与技术。据了解,cadenza是一款只有浓郁欧洲风格的豪华车型,开发共耗时5年时间,投入约2.9亿美元,并将于6月底在中国上市销售。

据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介绍,这一款产品是设计师彼得·希瑞尔精心打造的,围绕“光和线”的设计主题,使它在商务车、中高级轿车领域里更加智能化,是高级的智能人性化座驾。

在郑畅镐看来,起亚汽车发展的方向是一个全球化的概念,它并不分区域,而是相互流通的,打造一种“全球车”的概念。作为进口起亚而言,肩负的重担也是提升品牌形象,引领起亚品牌在中国更好地发展下去。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北京车展:中国影响力凸显

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新能源新希望 从北京车展看自主新能源出路

凤凰网超跑看车团成北京车展一道亮丽风景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蓝朝晖 王万利 暴帆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