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显现豪华车长轴距版竞争 市场潜力巨大
2010年04月27日 07:28时代汽车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展显现豪华车长轴距版竞争 市场潜力巨大

车展显现豪华车长轴距版竞争 市场潜力巨大

车展显现豪华车长轴距版竞争 市场潜力巨大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一直流行着加长的潜规则,豪华车的加长不仅能与豪华的品位相称,同时也最能赢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也不例外,德系豪车三强,奥迪宝马奔驰不约而同地推出了长轴距版的车型,以迎合中国消费者喜好大车的习惯。

事实上,在成熟汽车市场,如德国高档车市场占整个汽车市场的比例达到30%,欧洲的比例是17%,而去年中国乘用车售出1033万辆,豪华车的规模不到50万辆,仅占乘用车市场的4.7%,虽然市场规模尚小,但潜力却不容小觑,早在几年前,中国就已超过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豪华车市场。

据预测,豪华车这个级别市场容量今年会达到50万辆的水平。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郝博则大胆预测,中国豪华车市场潜力巨大,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豪华车有望达到与乘用车1:5的水平。

因此,自去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各大豪华车厂商把逆势而上的中国市场看做是自己最佳的避风港,引入新车的速度和频率明显加快。

去年,豪华车市场德系三巨头的销量都在大幅提升,三者之间更多比拼谁的增幅更大。奥迪虽然依然保持无可动摇的豪车市场霸主的地位,但奔驰却在增幅上遥遥领先。在加长的竞争下,宝马、奔驰相继在本届车展上首发了加长轴距的车型并计划本土化生产,而奥迪也不闲着,在车展上展出了加长版的A8L。这预示着一场血雨腥风的实力大比拼将在这些豪华车企之间展开。

奥迪:全新A8L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让每一个汽车厂家都看到了高额利润的来源。日前,在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品牌A、Q、R三大系列共21款车型集体亮相。其中,全球首发的全新轿车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无疑显示了一汽-大众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2009年的全球汽车行业受到了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但奥迪表现出了强大的抗风险能力。作为奥迪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中国市场的持续成功将是实现这一战略的重要基石。正因为如此,在全新一代A8亮相几个月之后,我们就在这里推出了长轴距版的全新A8L,以满足中国用户对顶级豪华轿车后排空间的特殊需求。”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进入中国20多年来,奥迪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年一季度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销量突破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77%,延续了2009年的快速增长。随着全新一代A8L的亮相和引进,我相信奥迪在华的发展将进一步加速。”

全新奥迪A8是奥迪的第四代旗舰车型,在此次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奥迪A8L搭载了一台经过优化的12缸汽油直喷发动机。全新一代奥迪A8L长5267毫米,轴距达3122毫米,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极为奢华的舒适空间。现场展出的新车包括一款全新A8L W12 quattro,两款搭载了V6发动机的A8L也同时亮相。

12缸发动机是当代至尊豪华轿车的标准之一。奥迪A8L W12搭载的12缸发动机经过全面优化和改进,采用了奥迪全球领先的汽油直喷技术,排量升至6.3L,最大功率提高到368千瓦(500马力),在超过3250转/分钟的转速下可以输出高达625牛·米的峰值扭矩,4.9秒就可以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凭借着奥迪领先的绿色高效技术优势,W12发动机的平均油耗仅仅12L/百公里,相比上一代油耗降低了12%。

宝马: BMW 5系长轴距版全球首发

今年,宝马集团将着眼于大幅提升在华销量。日前,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在北京车展上表示:“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汽车市场。2010年,我们会进一步提升在中国的销量,期待达到约12万辆的水平。”此前,宝马公司制定的销售目标是超过10万辆。

为了达到上述目标,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款车为中国量身定做,将只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新车型的生产将于今年秋季启动。BMW 5系长轴距版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自2006年上市至今,共交付客户7万余辆。

目前,中国市场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2009年,宝马集团向中国内地客户交付了9万多辆BMW和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2010年第一季度,在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市场在内的大中华区市场,宝马集团共销售36579辆BMW和MINI汽车,增长100.5%。2010年,宝马集团的全球市场也处于增长趋势。

根据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现状,在未来,宝马集团将继续拓展在中国的规模,增加本地采购。“到2012年,我们在中国的年产能将提升至10万辆。长远来看,根据市场发展趋势,两个工厂的年产能总和预计将达到30万辆。这个潜能对我们很重要。”雷瑟夫表示。

2009年11月,宝马集团宣布将在中国建立第二工厂。新工厂总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宝马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华晨集团将各注资50%。新工厂将于2010年6月初开始建设,2012年投入使用。

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资料,去年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总销量接近47.8万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到2020年,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销量将达到150万辆。

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首发登场

中国市场在奔驰全球市场里有着非常强劲的表现,已经从2006年的第14位上升到现在的第4位。作为在中国所有豪华汽车销售增长最快的品牌, 在4月23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奔驰带来了38款全新的车型进行展示。在38款新车中间,有3款车为奔驰世界首发车型,还有4款是亚洲首发和中国首发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全球首发亮相,无疑成为业界视点。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倾力打造的豪华旗舰车型,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豪华行政座驾。按照规划,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将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销售,首批上市车型包括E 260 L CGI 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型、E 260 L CGI 时尚型和E 300 L 时尚型三款。

据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郝博介绍,2009年奔驰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其在中国的增长已经成为奔驰在全球市场中最快的市场。“今年整体汽车市场的平均增长大约达到70%左右,这也更加增强了奔驰对于中国市场投入的信心。” 郝博说。

尽管奔驰作为后来者,目前仍无法超越奥迪与宝马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但奔驰计划将打造最为丰富的产品,还注重不断扩大服务网络,增加销售网络和完善的服务,目前奔驰已在中国70个城市建立了148个销售与服务网点,覆盖了主要的一线城市,并延伸到二三线城市。同时,奔驰还在软件、硬件方面支持经销商伙伴,以进一步提升销售及售后服务质量。

郝博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引进更多全新产品,以豪华汽车市场最为丰富的产品线、精准的营销手段和创新的金融服务,推动三叉星徽在中国市场上迎来更大的成功。” 商报记者 蓝朝晖 钱瑜/文 暴帆/摄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新能源车密集亮相北京车展或成产业“拐点”

北京车展:中国影响力凸显

北京车展9款顶级豪华SUV 越野旅游环保多面手

凤凰网超跑看车团成北京车展一道亮丽风景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钱瑜 暴帆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