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后盘点 全球CEO北京车展悉数上阵
2010年05月04日 09:26金羊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概念车的惊艳亮相让人目不暇接惊喜不断,而最让人惊喜的还是那些“挤上”飞机冲破火山灰来到北京车展,为新车助阵的全球一把手们。从这些车企首脑们的英勇表现可以看出,北京车展已不只是一次新车盛宴,而是众车企冲击中国车市的桥头堡和决胜地,正可谓:什么都可以错过,“北京时间”不容错过。

欧企高管为北京不俱火山灰

自4月14日起,受冰岛火山灰扩散影响,30个国家担心火山灰威胁飞行安全而关闭空域或限制飞行,313处机场瘫痪,致使全球大约680万乘客受困。

自4月18日起,汉莎、法航和英航等多个欧洲航空公司进行了安全测试飞行,航班也在陆续恢复运行中,但开幕在即的北京车展还是让人不禁猜疑,欧洲那些车企一把手还会出现在车展现场吗?

尽管火山爆发让安全系数降低,差不多要拼了命才能挤上飞机,但仍然没能挡住首脑们参加北京车展的决心。据记者了解,除了日益没落的菲亚特没能参展外,此次北京车展几乎包括了所有汽车巨头,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戴姆勒总裁蔡澈大众汽车董事长文德恩奥迪董事长施泰德、兰博基尼全球CEO史蒂文·温科尔等都悉数到场。这些重量级车企不仅董事长或总裁亲自出席,甚至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也都全部出席。

记者了解到,沃尔沃某高层领导为准时参加北京车展,从瑞典飞赴德国,再转机新西兰,从新西兰飞到中国香港,再从香港转赴越南,最后从越南飞至北京,如此周折的行程使他在空中做了四十多个小时的“飞人”,可见其参展的恒心和毅力。

通用的展台新车云集、气势磅礴,但令人遗憾的是通用全球总裁却未能出现在车展现场。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通用将于世博会期间,在上海召开全球董事会,届时通用全球主要高层都将来到中国,所以此次北京车展就未能抵达。但值得指出的是,这是到目前为止、第一次将全球董事会搬到中国召开的国际车企,重要程度不亚于北京车展。

日本车企方面,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首席董事、社长兼CEO山内孝,本田社长伊东孝绅都提前到达北京,本田社长伊东孝绅更是第一次在中国的车展上亮相,马自达CEO山内孝也是第一次接受中国媒体专访。

当然,冰岛的火山灰还是影响了几位原本敲定来北京的首脑,比如标致CEO文森特·郎博、捷豹路虎CEO戴维·史密斯等,不过文森特·郎博与中国媒体现场联系接受采访,弥补不能参加北京车展的遗憾。

此次北京车展不仅展出面积创历史之最,而且全球车企大腕云集,可以算得上是全球A级车展规模最大、新车最多、大腕最全、最被重视的一次车展。这些无不表明中国市场的地位非比寻常,已成为各车企全球业务中最重要或最大的一块市场。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相关报道:

窦文涛:北京车展是一个卖豪车的大集市

世界汽车转身看中国 北京车展影响力凸显

北京国际车展参观者达80万人 为全球之最

北京国际车展参观人数达到80万 成为全球规模之最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