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昭示中国车市开始走向个性化
2010年05月12日 07:57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消费者不再只看到传统的三厢新车,更多个性车型如SUV、双门运动款、旅行款、敞篷车等类型的新车已经占据了今年北京车展的三成。北京车展昭示着中国车市已经开始走向个性化!

更多新车告别传统三厢样式,源于中国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特别是80后消费者逐渐占据车市近四成的购买力后,这些年轻人已经开始把车当成彰显自己个性和生活态度的载体,汽车已经不再只是一个代步工具。

●SUV等个性车型大出风头

东风悦达起亚展台上,9月份要上市的新款SUV SL吸引了大批消费者。80后的李先生告诉记者:“SUV的视野更好,周末出去游玩更方便,而且现在的SUV已经不再是‘油老虎’了!”此次车展众多汽车企业都带来了全新的SUV产品,特别是自主品牌企业,更是带来了多达几十款已经或者将要投产的SUV产品,如比亚迪的S6,今年年内就要上市。

除了SUV车型外,其他[综述 图片]个性车型也在车展上施展魅力。标致的敞篷跑车308CC,不时有时尚女孩坐进感受拉风的心情;smart车虽小魅力不小,参展商告诉记者,不少消费者下了订单;广汽本田的CROSS车型歌诗图更是占据了广本展台的全部风头,这款车型可以弥补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涵盖不了的细分市场。另外,帕萨特CC、起亚两门运动车型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等都吸引了不少人气。

●年轻消费者需求更加多样化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现在80后购车的比例超过三成,未来几年这一比例还将不断提高,10年后这一比例将超过七成。

80后消费者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购车需求,据调查,SUV车型是80后的最爱,其次就是时尚的两厢车;80后购车最注重动力操控,紧随其后的才是安全性,这也给了众多运动型车巨大的生存空间;他们喜欢绚丽的颜色,这也是为什么车展吉普推出虎纹的展车、smart推出老虎版黄色车型。

未来几年,随着90后进入工作岗位,他们的购买将更加个性,中国车市个性化风潮将更加迅猛。

●众多车企开始拼抢细分市场

标致中国总经理艾亚柯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远在法国的CROSS车型3008、SUV车型4007带到中国来。他告诉记者,由于需求的个性化,SUV车型几乎占了进口车60%的比重,而且增量比较快。因此标致急于引进交叉车型3008,力争明年能够引进SUV4007车型。

记者在车展发现,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储备了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如MPV、SUV、旅行款、运动型车,甚至包括主打农村市场的微面都有。业内人士指出,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就有更多的商机可以开发,满足更多消费者个性需求才能争夺更多份额。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晓坤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