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8L 重新定义豪华动感与高效
2010年12月20日 12: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全新奥迪A8L为全球顶级豪华车市场重新定义了豪华、动感与高效。全新奥迪A8L配备了两款奥迪3.0 TFSI汽油直喷机械增压高效发动机、8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同时,全新奥迪A8L 3.0 TFSI quattro还采用一系列行业领先的高科技装备与豪华设施,配合引领潮流的全新设计与奥迪品牌一贯的领先品质,全新奥迪A8L再次完美诠释“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不变理念

引领潮流的外形设计

全新奥迪A8L进一步发扬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风格,并从更高层次上完善了其和谐统一的视觉效果,体现出了身份和地位,并且不失运动风范和动感气质。全新奥迪A8L流畅的表面线条传递了均匀的质感,拱形的车顶弧线展现双门跑车般的轮廓,整车车身再也看不出是从生产线走出的产品,而是如同从整块原料中精心打磨而出的,犹如雕塑般的表面彰显了稳健与威望。全新奥迪A8L引以为豪的外形尺寸再次提升,全长达到5.267米,宽1.949米,超越同级产品。0.26的风阻系数不仅在同级产品中独树一帜,甚至连许多具有流线型设计的运动型车也望尘莫及。

全新奥迪A8L外形中最与众不同的设计聚集于车身前部,尤其是车头部分。刚劲有力的侧面弧线,以及延伸到头部的V形棱线都显现在A8L的发动机盖上,最终融会于大灯总成与进气格栅之间。进气格栅被8条镀铬框水平分开,新设计的前大灯中心略向外移,加上车头两侧的2组独立横向格栅,以及特意安置在较低的位置的导流板,这一系列的全新外形设计凸显了A8L的宽阔与霸气。

目光转向奥迪A8L的侧面,映入眼帘的是极富线性质感并且向前冲刺的动感形象。奥迪独有的侧面棱线以车身占据三分之二的黄金比例与车窗完美划分开来。较高的侧面棱线位置设计再次为奥迪永恒经典的车身设计风格加分,其连贯的线条将车辆的前端和尾部连接起来,在其之下,坚固、极富动感色彩的车身包含了突出但圆滑的前后车轮拱罩,拱罩之下转动的是1721英寸铸铝车轮。前后车轮拱罩之间,与侧面棱线之下的区域涵盖了具有凹凸感的前后车门,光线在这里被反射,曲面车门改变着反射光的角度,光亮与暗影的穿插演绎着穿越时空的美感。

  极致尊贵的内饰设计 

奢华不是无休止的修饰与添加,而是一种历经长时间积淀、反复推敲直至极致才获得的高雅风格。在奥迪看来,奢华意味着在对氛围的精心设置,对材料的百般挑剔,对工艺的精益求精——因此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全新奥迪A8L车内空间,完美地将艺术设计与尊贵体验融合为了一体。

全新奥迪A8L外观平滑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线条设计从车外顺延至车内,内部空间有着显著的提升,更加宽敞、流畅。极具特色的“环抱式”设计贯穿了整个车内空间。角度平缓的前排中央控制台整合了大弧度的线条设计,从仪表台前端开始倾斜,一直延伸到前排座椅位置,为驾驶者带来安全、舒适的视觉感受。另一方面,全新奥迪A8L的前排座椅水平高度降低到了运动型车的水平,但驾驶者还是能轻松的直视整个前发动机盖,广阔的视野带给驾驶者一种自由舒展的直观感受。

除此之外,全新奥迪A8L内饰带有一处独具匠心的设计:可变换颜色的车内氛围灯。以LED为光源的隐藏式灯带被复杂的电路控制,当车门被解锁后会自动执行点亮程序:渐变式的光泽会营造波浪般的动态效果,从主驾驶座位一路游移到车内其他位置,之后,LED灯、光学纤维和光亮带点亮了全部座舱。在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灯光的萦绕下,中控台给人以浮动在车内的视觉效果。多数的LED单元采用多彩设计,能在多种色调中变化。驾驶者可以通过MMI系统选择以象牙黄,极地白和宝石红等主题色调,并且可以随意调节四个乘坐区域的光亮强度。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全新奥迪A8L上市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力帆SUV广州车展亮相 预售8-10万元

2011款Mazda5、Mazda3两厢亮相广州车展

别克君威GS超级运动版 广州车展极速登场

哈弗H5自动档广州车展上市 售价12.58万起

比亚迪L3MT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售价7.98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