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幻影双门轿跑车 (3)
2010年12月20日 18: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程

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双门四座轿跑车的核心采用了先进的全铝合金空间架构,这是专门为幻影定制的。 这种框架为车辆提供了坚固的结构,具有高强度、出色的扭转刚度以及重量轻等优点,这些特点都有助于增强车辆的动力性能。 车身架构都由手工打造,然后使用计算机辅助激光设备进行检查,以确保完全精准,误差仅为0.1毫米/ 0.004英寸。

车身结构采用箱形截面铝材,由专家团队精心手工焊接而成。 每天早晨,所有团队成员都会进行300毫米试焊以确定大气对焊接金属的影响,以便在焊接时充分考虑这些影响。 该轿跑车的车身框架焊接总长度超过130米。

幻影双门四座轿跑车的轻巧而结实的刚性结构,以及整个幻影系列中最强的扭转刚度,为其卓越的动力性能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 箱形截面强度极高,并且发生碰撞时能更好地分散能量。 正面的撞击由溃缩区吸收并传递到Y型底盘部件和主要支承结构,即底盘最坚实处。 侧面的撞击经双层地板、侧面门框和每个车门内部的防侧撞杆防护而降至最低。

车身架构固有的安全性由于ISIS(智能安全与信息系统)控制的其它安全系统得以增强。 发生碰撞时,ISIS将获取来自车辆各处传感器的读数,并以每秒4000次的速度进行计算来确定严重程度,然后根据需要配置安全系统。 这些安全系统包括智能制动及约束系统,例如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动态牵引控制系统、安全带预张紧器和六个安全气囊。

除了野餐备用箱、不锈钢引擎盖和A柱外,轿跑车的所有板材都由铝制成。与钢质材料相比,铝质材料能够最大限度减轻重量。 一体式大面积前翼板采用“超塑成形”工艺制成。 先将合金加热,然后成形为所需的形状和尺寸(无需施加压力),该工艺是首次在汽车行业中使用。

与其它幻影车相同,幻影双门四座轿跑车的“心脏”是6.75升V12发动机。 该发动机采用先进的燃油直喷、可变气门提升和正时技术,具有强劲的动力和理想的燃烧效率。 劳斯莱斯设计开发的强力低扭矩low-down技术,能够在1000转/分的转速下输出最大马力的75 %,保证行驶顺畅,动力充沛。 动力传动系统在5350转/分的转速下能提供453 bhp / 338 kW的功率,在3500转/分的转速下能提供720Nm/531 lb ft的扭矩 – 足以满足最富激情的驾驶员的需求。 当时速达到100英里/小时(如果允许),该轿跑车的动力储备表盘会显示发动机有90%的动力尚未发挥。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古巨基助阵 雷诺纬度广州车展亚洲首发

法拉利三款跑车广州车展同台争辉

爱卡2010广州车展高层访谈——长安马自达

广州车展直击 全新宝马520Li售41.86万

广州车展直击 全新宝马X3亚洲首发亮相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