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2011年汽车消费增幅约15%
2010年12月20日 19:31财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预计,汽车业增长决定于消费潜在增长率和产业政策,如果2011年没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消费增速应该在15%左右。

据中国证券报12月20日报道,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日前预计,如果2011年没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消费增速应该在15%左右,甚至有可能更低一些。

徐长明指出,汽车业增长决定于消费潜在增长率和产业政策,目前中国汽车消费长期潜在增长率(自然增长率)是15%左右,而政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他预计,未来10年,商用车的发展将和GDP基本同步,当经济速度由低往高走时,商用车增长较快,当经济速度由高向低走时,商用车可能出现负增长。

实际上,对于2011年汽车市场的增长问题,资本市场已提前表现出担忧。截至目前,主流汽车厂商的2010年市盈率大都在9-12倍,处于历史中低位。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二三线市场助力车市可持续增长 汽车产业两位数增长还将持续10年

限车传闻让年末车市“疯狂” 在京外地人最心焦

2010年商用车市盘点:旺销态势或将不再

日系车型堡垒松动?——华南车市变局调查

汽车产销增速放缓 投资者谨慎应对明年车市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