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眼中的2010广州国际车展五大看点
2010年12月20日 19:38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1日,本年度中国车市最后的饕餮盛宴——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昨日上午,本报记者从车展组委会最新获悉,本届广州车展规模再创历史新高:600家参展企业、16万平方米展台、890款参展车型,入场人数预计将超50万。

作为国内第三大车展,广州车展无疑是今年汽车市场高开高走的最好注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前11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了1640.01万辆和1639.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1%和34.05%,预计全年将达到1800万辆,蝉联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然而,更大的意义在于,广州车展在盘点今年车市的同时,已成为明年车市的“风向标”。通过这场盛宴,我们可以探究各大车企对明年市场采取的策略,以及把握未来一年整体车市的走势。从目前本报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来看,本届广州车展精彩纷呈,突显5大看点。

看点1:三强争霸

在本届车展上,三大巨头的暗中较劲无疑是最大的看点。丰田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雷克萨斯在3800平方米的展台上,联袂展出45辆全新车型;大众汽车品牌展台总面积也达到3000平方米,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将携手展示33款车型,共同演绎“蓝·创未来”的参展主题;上海通用则将以“创领绿动未来”为主题,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23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将是亚洲首发的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概念车、雪佛兰全新SPARK斯帕可、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GS超级运动版,以及凯迪拉克赛威2.0TSLS。

看点2:豪气逼人

由于亚运会,广州车展的开幕时间往后延长了一个月,这也让本届车展盘点的味道更为浓厚。回顾今年车市,豪华车无疑是一道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线,整体增幅高达70%,奥迪宝马奔驰等品牌,一次次刷新各自的销售纪录。从本次车展来看,这些豪华车显然是想乘势而上,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领地:奥迪亮出全新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3.0TFSI;宝马带来第二代BMWX3、BMWZ4sDrive35is烈焰极致版;雷克萨斯推出ISF超级跑车;奔驰共有28款车型登陆。此外,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捷豹宾利等豪华品牌的华丽演出自然也少不了,其中的阿斯顿马丁One-77,估价将在令人咋舌的4000万元左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全新大切诺基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Jeep Compass指南者

2012款日产GT-R亮相广州车展 官方售价150.5万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现代劳恩斯Coupe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英伦TX4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明君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