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16万平方米展台45款新车首发
2010年12月21日 16:30北京参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展览规模创历史之最

尽管今年的广州车展姗姗来迟,但它并没有让人失望。据悉,本届广州车展不仅总展览面积达1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也超过600家,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预计,本次参展商、采购商和参观者的总量将超过50万人次。

本届车展中,丰田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和雷克萨斯在3800平方米的展台上联袂展出概念车以及国产、进口车型共45辆;而参展展台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将携手展示33款车型;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23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此外,东风日产已在车展上全球首发第十代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以及发布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概念车。

同时,广汽本田理念品牌、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以及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的车型推出,让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车型也在本次车展上集中爆发。

新车上市成各车企主旋律

衡量一个车展在国际上的重要性,还要看其新车和首发车的数量。据广州车展组委会透露,本届广州车展目前共有5辆全球首发车,45辆中国市场首发车,30辆概念车,这三项数据都已创历届广州车展新纪录。东风日产第十代阳光、宝马新X3、索纳塔YF、东风悦达起亚K5、广汽丰田逸致[综述 图片]、雪佛兰斯帕可和新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等一大批战略新车都悉数登场。

此外,本届车展的顶级高端车展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法拉利兰博基尼布加迪·威龙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捷豹宾利等高端品牌自然是车展的座上宾。其中,售价4000万元、在中国地区只有5辆配额的阿斯顿马丁的One-77超级跑车也是本次展览中的“大腕级”车型。

同时,作为“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广州还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多款新能源、新概念汽车,以及在亚运期间示范推广的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观光车。

提前预演明年激烈车市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 11月全国乘用车累计销售突破110万辆,而全年汽车产销量预计超过1800万辆,但随着明年车市“利空”政策增多,各车企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因此,通过此次广州车展,能让行业触摸到2011年各大车企的发展趋势和脉搏。

除了将重要车型选择在本届车展亮相外,更多企业也从去年重点宣传新能源车转移至传统能源车型的介绍。此外,现代起亚开始从经济型小车往中高端车市领域拓展,大众也再次向中国市场展示了其“技术亮点”,而本田、丰田则加快了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这一切只为抢占明年更有限的市场份额。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首亮广州车展 保时捷推911EditionStyle

2011款蒙迪欧-致胜广州车展首次亮相

广州车展进入公众日,风骏皮卡备受关注

哈弗H5自动档广州车展上市 售价12.58万起

2010广州车展香车美女——妖娆妩媚车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熊斯思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