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车数量再创纪录
2010年12月21日 16:41时代汽车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去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之后,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再次完成了高速增长,全年销量超过1800万辆几乎已成定局。在如此庞大的市场容量和高速增长的诱惑下,国内外众多厂家纷纷调整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加大了车型的投入。

广州车展至今已举办8届,虽然从影响力上看不及北京、上海两大车展,但作为国内第三大车展依然不乏看点。据了解,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的数量再次创造了广州车展的新纪录——总展车890辆,跨国公司有5款车全球首发,30款概念车首发,另有国内外的45款车在中国首发。

广州车展 新车数量再创纪录

上海通用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GS超级运动版

广州车展 新车数量再创纪录

上海大众新款POLO[综述 图片 论坛]

欧美新车打造绿色概念

第八届广州车展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各大汽车企业也在此主题下携各自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发展理念共同参与。

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携手展示了33款车型,共同演绎大众汽车品牌 “蓝·创未来”的参展主题,在参展的33款车型中,有70%的车型配置了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核心组成部分。其中,新POLO、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等新近上市的几款车型无疑将成为三家厂商在本次车展中的看点。POLO在广州车展前两天上市,新款POLO为第五代车型,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家族风格,新外观一改现款车型圆润的风格,变得更加犀利。动力匹配方面,全新POLO采用63千瓦/130牛·米的1.4L发动机以及77千瓦/155牛·米的1.6L发动机,变速器匹配为5挡手动和6挡自动。和新一代POLO同期上市的还有新途安车型,这款新车在今年8月正式于海外上市,但这次在国内上市的新途安并不是和海外保持相同的换代,新车只在前脸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面孔,而在车身以及尾部都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上海通用以“创·领 绿动未来”为主题,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23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2.0T发动机配备到君威、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上之后,这款发动机又出现在它最应该装备的车型——赛威上。作为高档车的配对机型,赛威的2.0T比君威、君越的发动机拥有更强化的调校,最大功率升至193千瓦,最大扭矩甚至达到了360牛·米,以更贴合赛威的产品定位。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16万平方米展台45款新车首发

首亮广州车展 保时捷推911EditionStyle

2011款蒙迪欧-致胜广州车展首次亮相

广州车展进入公众日,风骏皮卡备受关注

哈弗H5自动档广州车展上市 售价12.58万起

2010广州车展香车美女——妖娆妩媚车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暴帆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