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组织水平下降 广州车展该有点危机感
2010年12月23日 09:2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6年前羽翼未丰时,广州车展有很强的危机感和进取心,组织者安排周全,为展商、媒体记者安排的服务,都令人满意。以至于业界人士每每拿北京车展与广州车展相较,感慨两者组织服务工作之巨大差距。爱拿北京车展说事儿的粤沪两地媒体常夸张地说,在北京车展是受罪,在广州车展是享受。

当年,广州车展远没有如今风光,跨国企业只是把它定位于比较大的地方车展,国内车企把它定位于能卖好多车的展销会,一般只会支持当地经销商参展,并不亲自出面参展。

几年后,依托华南市场的强劲购买力尤其是广东消费者对新车的不懈追求,广州车展日渐壮大,地位急速抬升,如今已是公认的全国第三大车展,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广州车展已成长为全国性的、展示产品及品牌形象的、不以卖车为主要目的的车展。如今,几乎没有企业再提及在广州车展期间卖出多少车,赚了多少钱,它已成为公认的品牌及实力竞技的舞台。

然而,江湖地位的提升,并没有给广州车展带来服务和组织质量的提高。12月20日媒体日当天,笔者曾到展馆外领证台领取记者证,第一遍被告知记者证件还未送到,第二遍被告知记者证的挂绳没有送到,那时候已是8点55分,部分发布会即将开始。事实上此前,发证人员不多,焦急等待证件的媒体记者越聚越多,竟排出100多米的长队,一位同行用“前胸贴后背”来表达不满。

馆内同样准备仓促,部分展位还在吸尘,少部分展车还在开进展馆途中,这时已是9点15分,一些发布会都已举行,现场忙乱不堪。

细节即魔鬼,广州是服务之都,广州车展也是以“服务”立展,不应失去服务特色。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不同,广州车展还远不是国际大展,国内老三的地位也正遭受猛烈冲击,还未有松懈的资本。因此,广州车展应重拾危机感,继续办成令展商、媒体、观众享受的车展。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在广州车展大打环保牌

华晨携中华骏捷等14款产品亮相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逸致亮相广州车展 明年年中上市

北京现代全新第八代索纳塔亮相广州车展

北京奔驰携旗下全新E260L亮相广州车展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开然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