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5系月产破6000台 2011年经销商猛增50家
2010年12月10日 09: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9日,BMW中国携手Discovery探索频道在京宣布,筹拍首个以中国当代梦想人物为拍摄核心的纪录片专辑《中国人物志-梦想篇》。从此前的以赞助体育赛事为宣传重心,到重视品牌体验、关注人文内涵的“宝马之悦”的集中推广。宝马中国的品牌宣传战略已成为宝马在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她已逐渐了解这片市场,并遵循着这片市场的规律在生根发芽。

宝马新5系月产破6000台 2011年经销商猛增50家

《中国人物志-梦想篇》合作启动仪式发布会现场

新5系月产突破6000 2012年产能问题有望缓解

全新的宝马5系加长版便是个很好的例子。由于针对中国市场特点而进行独立研发,宝马新5系加长版在上市短短几个月便看到了市场的积极回馈。加价、提不着车的现象也开始出现在了宝马的4S店。根据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营销副总裁戴雷博士的介绍,10月份新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已经突破5000台大关,而最新一个月的厂家预定产量已达到6000台。

宝马新5系月产破6000台 2011年经销商猛增50家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营销副总裁 戴雷博士

但是对于多数消费者提车难的问题,戴雷说:“现在我们只能通过原有工厂的扩产,以及调整厂内3系车型与5系车型的生产比例来暂时缓解这一情况。3系车型产量减少后,我们会加大3系车型的进口,以此弥补3系车型的供给。但是产能问题完全解决,只能等到2012年新工厂的建成。”

发展重心向下延伸 2011年经销商猛增50家

如果说产品的本土化是宝马使出的一记重拳,那渠道的扩张就是其植根中国稳固市场的一套组合拳。在2010年年初,宝马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点仅仅150家左右,在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已被改写为200家。

随着一线城市市场的逐渐饱和,宝马已悄然将渠道的拓展重点向下延伸。“未来一年我们渠道拓展的方向将是二三线城市甚至是四线城市。”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志俊告诉凤凰网汽车。“在明年我们将继续增加50个网点,这样更有利于中国的消费者去理解、体验我们的品牌。”戴雷说,“宝马不仅仅只卖高达数百万的轿车,也拥有老百姓能够负担得起的轿车。”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新宝马5系Li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宝马1系M Coupe无伪装亮相 首次将量产2700台

宝马多款新车亮相广州车展 新一代X3领衔

宝马将招募逾两千名员工 扩产环保车型

换代X3亚洲首发 宝马广州车展阵容揭秘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