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起亚(中国):凯尊上市前已消除此安全缺陷
2010年09月06日 15: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起亚汽车(中国)决定将自2010年9月6日开始,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的两款车型(全新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和霸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中配备氛围灯的部分车辆实行召回。获悉此消息后,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起亚汽车(中国)市场部陈斌,就网友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

据悉,此次召回车辆共计8866台,包括在2009.9/1日-2010.7/1日期间生产的7231台全新索兰托和在2009.9/4日-2010.6/25日期间生产的1635台霸锐。召回原因为门内饰板氛围灯电路板线束焊接不良,有可能导致短路,从而引发氛围灯不能正常工作以及线束和电路板烧损故障。

凤凰网汽车注意到,此次召回消息最先来自韩联社9月1日的一篇报道,称起亚将在韩国国内召回1.8万辆汽车,随后在9月3日,起亚针对美国市场也宣布召回3.5万辆汽车,为什么国内一直要到9月6日才发布消息。对于这个疑问,陈斌解释道,起亚自始至终都非常关心车主的安全问题,此问题出现后就立即向国家相关部门做了通报,并积极申请实施召回,但召回批复需要走一定的流程,所以时间上要比其他国家要稍晚一些。

此次在国内召回涉及的车型包括索兰托和霸锐,为何没有包括韩国市场上的K7(凯尊[综述 图片])和秀尔[综述 图片 论坛]?陈斌透露,凯尊由于是最近刚刚上市的,在上市之初就已经消除了此故障隐患,所以不存在召回问题,而秀尔已经实现国产,是否召回还要看东风悦达起亚方面的通告。我们知道,起亚全新中级车凯尊是8月19日上市的,那么意味着当时就已发现了这一问题。陈斌坦言,起亚的确早已发现此问题,并积极着手处理,制订妥善的后续解决方案。

而关于此缺陷引起的后果,美国市场涉及车型可能引发火灾,而国内涉及车型只不过可能造成线束和电路板烧损,同一批次的召回的后果为何相差悬殊。陈斌介绍说,虽然这是针对相同问题实施同一批次的召回,但由于供应商的不同,各个市场的具体情况还存在差异,国内市场不会引发火灾。

截至目前,此次召回涉及车辆尚未因此安全隐患而引发任何事故或者人员伤亡。车主可到就近的起亚汽车4S店按照维修程序免费更换改善后的新品电路板线束,整个过程大约耗时50~60分钟。陈斌确认,完成此次更换后即可永久性消除此故障隐患。

相关专题:

起亚在华召回索兰托和霸锐

相关报道:

因氛围灯存短路隐患 起亚在华召回索兰托和霸锐

照明线路存在缺陷 起亚在美国召回3.5万辆问题车

室内灯存在缺陷 起亚在韩国召回1.8万辆汽车

起亚宣布召回逾2万辆Morning车型

因喷油管缺陷 起亚召回20,777辆Morning微型车

安全带存有隐患 起亚欧洲被迫召回1161辆Venga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