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 梦想让中国人都能买上车
2009年09月28日 19:42凤凰网汽车整理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小虞 梦想让中国人都能买上车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小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小虞被国内汽车媒体人亲切地称为“中国汽车的形象大使”。几十年的汽车生涯已经融入了他的血液里。曾经执掌中国汽车工业规划多年的他,每一句话,每个言辞,都会跟汽车工业大势大局联系起来。多年来,他在汽车业内叱咤风云,他曾站在“中国跑步进入汽车社会”的风口浪尖;他正在带领自主品牌企业不停地全球巡展,寻求中国汽车业的世界突破。每一次汽车高层论坛,他都是核心和焦点;每一次发言,都让众人细细琢磨,猜度着汽车业大局走势。

张小虞 梦想让中国人都能买上车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小虞

1945年张小虞出生在四川,但却在重庆长大。受在滇缅公路负责运输的父亲(国民党汽车运输大队的大队长)的影响,从小就意识到汽车对国家和战争的重要性,与汽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1962年,张小虞报考清华大学动力系汽车拖拉机专业,1968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报名去了新疆一个汽车配件厂。10年后,也就是1978年邓小平同志开始主持工作之后,当时一机部的工作人员到新疆考察,发现了张小虞的才能,就把他调到一机部汽车局规划处工作,从此,张小虞亲身经历了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几大变革。他曾负责汽车中长期计划,编制过“六五”计划、“七五”计划、“八五”计划和“九五”计划,并历任中国汽车工业联合会规划司司长、机械工业部汽车工业司司长、国家机械工业局副局长等职。

张小虞曾经说:“一个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就是一个人一生最有意义的事。我这辈子只想把汽车这件事情做好。我的梦想就是让中国人都能买上自己的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