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与日本大发“闪婚”让车主很受伤
2009年07月29日 10:14重庆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婚嫁”才一年多,一汽与日本大发就“分手”各奔前程去了。且不论个中缘由,你长我短,如此“闪婚”,倒是把其车主一起给绑架到这场“悲剧”中了。我们都知道,夫妻间的“闪婚”,除了当事双方的伤害,更大的应是小孩啦。车企的“闪婚”同理,最大的附加伤害应是广大的车主。

合资双方感情不合,大不了一拍两散,特别是外资方更是有“拍屁股走了”的洒脱。但购买了该车企商品的消费者,转眼间却成了没家的孩子。买车本是为了寻求一份舒适和快乐,如今给弄丢了,日后不知还会平添多少烦恼。

尽管一汽吉林公司近日站出来表态,在零部件供应、售后服务等给予保障,可破离的“家庭”怎能提供问寒问暖的关怀?更何况消费者买了挂着日本大发商标的产品,本就是带着一份品牌信赖,如今没了。如此的感情伤害,直至目前仍未见到大发公司的只言片语,且不说是道歉,哪怕是声明也行。

不赚钱就“闪”人,就似乎成了车界通病。早些年标致零股权撤离中国,让多少车主颠沛流离多年四处修车;前些年菲亚特离去,让数万车主直至今日也无法享受到一份正常的售后服务。

面对这些,道德上的约束已不具备实际意义。我们得建立退出机制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对于那些说来就来,想走就走的企业,得有相应的退出责任设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