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一半司机酒后开过车 多存侥幸心理
2009年08月10日 07:50郑州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约一半司机酒后开过车 多存侥幸心理

QQ群里小调查,不少人承认“拿生命冒险过”

还是这位女网友做得好:老公一喝酒,小电动都不让骑

杭州“57飙车案”尘埃尚未落定,8月4日晚,该市又发生一起悲剧,一29岁男子参加朋友聚会后,开保时捷将一16岁女孩撞倒在“爱心斑马线”上。据杭州交警统计数据,5月份以来,杭州平均每天有10起酒后驾车。酒后驾车事故不断,司机为什么非要酒后驾车,昨日晚报网友在QQ群内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晚报记者 李丽君 实习生 种晓涵

众网友“砖拍”酒后驾车者

一佳:两个家庭,全毁了!

亮子:早晨看见了,一定要严判,顶风作案,尚未平息类似的案子,没有引以为戒,反而更加猖狂。

土豆土豆:“酒驾”在每个城市都有。

地球人:加强对酒后驾车的处罚,日益重要,要从根本上治理这种现象,从法律和制度上约束。

小小:喝酒开车的抓住就拘留半个月。

叶子:还是需要提高自身的素质,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

郑州晚报:群里会开车的人,有多少酒后驾驶过?

一佳:我从来没有酒后驾驶过,不过男性就不好说了!

土豆土豆:一般出去女的不喝酒,但是几个大老爷们一起出门就不好说了。俺老公一喝酒我就不让他摸车,骑小电动都不让,为这还闹过几次。这叫长记性。

云深无迹:我敢说一半人都酒后开过车,我酒后骑过电摩,很危险,感觉都快控制不住车了。我伯伯就是,他是熟醉,老是说没事,一会儿就到家了,很相信自己。经常喝完酒还开车回来,家人说他多少年了也不行。我们私下都说他,他的命肯定还得“坏”在酒上。

騎豬闖紅燈:我会开车,但是我一般都是喝完酒还开,只要不喝醉。我酒量还行,两斤的白酒量,但是我们出去玩都喝啤酒,然后大半夜喝完酒车少的时候,我就在农业路或者金水路上开到100码或者120码,最高开到180码。见一个车我超一个车,有时候还和几个朋友飙车玩。现在喝酒开车的多了。

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太嚣张了!

燕子:你真牛!

一佳:无法无天!

酒后代驾,为啥没有市场

郑州晚报:大家怎么看待酒后驾驶?

一佳:工作、应酬、不喝不行,面子上过不去!相信很多开车的也知道酒后开车的危险!可是碍于面子没办法!还有就是侥幸心理相当严重,相信自己的技术,相信自己的酒量,相信自己不会出事!没出事还好,一出事,就完了!

阳光:对于酒后驾驶的一旦发现,罚款1万,吊销驾驶执照!这种不顾别人及个人安危的人就应该得到惩罚。出现事故的得视情节而定,像这种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至少判20年!

夢中:才判20年啊,一命抵一命。把人都撞死了别的啥也别说了,赔命吧,看谁还敢酒后驾车。

一佳:杭州每天有10起酒驾,那郑州每天有多少起呢?

郑州晚报:酒后如果不开车,你们咋回家?

叶子:打车,把汽车停在附近的小区。

騎豬闖紅燈:坐公交,或者让没有喝酒的朋友开车,抑或让家人来接。

阳光:远的打车,不远的可以步行,有车的可以找个代驾,让人家把你和车一起送回家。

一佳:郑州的酒后代驾公司少。

深蓝:代驾这个词前年流行过一段,还出现有几个这方面业务的公司,最后都不了了之,淘汰了。

郑州晚报:现在不正是需要的时候吗?

深蓝:国外有专业的代驾公司,但是人家有完善的法律来管理这个事情。咱们这里呢,找代驾还怕不安全呢。

郑州晚报:如果郑州有代驾司机,大家喝酒后会选择代驾吗?

申朝公:当然会了。

(郑州晚报)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