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减半倒计时 武汉消费者扎堆提车
2009年11月11日 00:34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之家 武汉新闻]随着年底的来临,距离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只有不到两个月了。不少消费者开始担心:如果明年政策取消,那倒不如赶快买车搭上优惠末班车。李先生就是听朋友的建议,赶着在年底前买辆车,却没想到看中的几款车都没有现车。他在下了订单后又担心,如果年底之前不能交车,同样也赶不上政策优惠。

据记者调查,现在江城主流车型积压订单的情况并不少见,购置税政策在促进销量的同时,如何赶在年底之前消化订单也让车商们头疼不已。

购置税减半倒计时 武汉消费者扎堆提车

赶趟交车成为车市一景

车市究竟有多火爆,去车市逛一逛便知晓。稍微主流一点的车型,不是需要的型号要预订,就是主打的颜色没有。东风日产某经销商朋友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手里还积压了上百个订单,其中不少是涉及购置税政策范围的1.6L车型。“我们尽量在年底前交车,但是厂家确实供应不上,”谈起订单他有些无奈,“实在交不上车,我们也只好退单了。”

购置税减半倒计时 武汉消费者扎堆提车

购置税减半政策无疑助推了小排量轿车热销。据统计,截止到9月份,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70%。受惠车型除了经济型轿车之外,也有少数符合排量要求的进口车型,比如菲亚特。据武汉捷运汽车市场部王静称,政策出台后,菲亚特三款车型同比增长30%,部分车型需要预订。不过她说年底前交完车的问题不大。

赶趟交车的车型还有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武汉捷科众志市场部经理陈芳坦言,明锐的销售状况太好了,有些订单已经排到明年了。看起来,明锐车主比较沉得住气,对购置税优惠政策还不怎么敏感。

购置税减半明年何去何从

11月3日,乘联会发布了《关于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调整建议》。建议主张维持或逐步缩小优惠幅度,并谈到如果明年取消购置税优惠5%的政策,乘用车市场将出现负增长。在采访中,武汉车商也不约而同地提到政策对销售的拉动作用,如果取消的话一定会有影响。

早在几个月前,媒体就有传闻说购置税政策将维持,甚至有优惠政策扩大的论调。关于这方面,传言主要有两点,那便是优惠排量将惠及到2.0L排量车型,另一个传言是1.4L以下购置税将全免。

但对于传言,工信部并未有明确回应,反而着手酝酿新能源车和节能环保车的购置税政策。笔者也认为购置税优惠惠及到2.0L排量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样以来,就丧失了这个政策鼓励小排量车的初衷。

不过,汽车厂商对明年的政策依然抱着乐观的期望。奇瑞总经理尹同跃曾公开表示,预计明年国家刺激汽车消费市场的政策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汽车购置税优惠方案明年将更加细化。同时,他还预计明年的市场总量有望达到1400万-1500万辆的产销规模。(文/汽车之家 郑新涛)

『文章来源 楚天金报』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