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北京车展:奔驰C260L对比宝马328Li

2014年04月23日 06:4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既然是国产长轴版的对决,那么后排空间是否够宽敞就成为最值得关注的项目,这一次奔驰C级终于不用眼巴巴的看着尾标有L的宝马或奥迪了,接下来我们先用事实说话,身高172cm的模特坐进去,看看奔驰C260 L和宝马328Li哪个更宽敞?

两款车的前排空间都不需要怀疑,奔驰的座椅舒适度非常高,在车门板上的座椅调节按键全部都是金属材质,镶嵌在大面积的实木贴面饰板上显得极其精致。

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加长版让新C级的后排空间不再局促,膝部的空间相当宽敞,172cm的模特落座还能轻松翘二郎腿,另外后排座椅的头枕特别考究,如果从座椅舒适度的角度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奔驰。

另外奔驰C260 L还配备有宝马3系Li不具备的双天窗,因而后排乘客也有很好的采光和通透感。安置在车顶横梁上的化妆镜也是专门为后排乘客服务的,其装备等级似乎已经开始与更高级的E-Class接壤了。

不过针没两头尖,双天窗的车顶结构有个缺点,它会占据比较多的车顶空间,所以C260 L的后排头部空间明显感觉比3系Li紧张一些。

宝马328Li轴距加长幅度达到14cm,比奔驰的8cm更加夸张,所以后排伸腿空间还是比奔驰更加宽敞一些,不过这一次宝马328Li没能和奔驰C260 L拉开差距,所谓宽敞一些其实也就3跟手指的差距,这对于两台后排都能轻松翘起二郎腿的车来说,落座后你能感知的空间差异并不会太大。

宝马328Li虽然没有后排天窗,但是后排乘客的化妆镜还是有提供。另外右侧后排乘客还能对副驾驶座椅进行调整,从而更自由的安排自己的舒展空间,而奔驰C260L并没有配备老板键,看来在配置上两个豪华品牌也各有偏好。

接下来用数据说话,两款车的轴距同为2920mm,车身尺寸也相差不多,那么反映到实际乘坐空间又有多大的差距呢?经过测量,奔驰C260 L后排头部空间为45mm,而宝马328Li的后排头部空间比奔驰要多35mm。而腿部空间方面,奔驰C260 L有245mm,宝马328Li也是比奔驰多出了35mm。

从数据测量值上看,宝马328Li略微占据上风,不过35mm的差别对于动辄超过200mm的腿部空间已经不太容易感知到,反而是头部空间宝马明显比奔驰宽敞,看来为了双天窗的确是要付出些代价的。

标准模特空间实际测量值
车型 奔驰C260 L 宝马328Li
后排头部空间(mm) 45 70
后排腿部空间(mm) 245 280
制表:凤凰汽车

另外必须说明的是,尽管宝马的空间测量值更好,但我们的体验者表示更青睐奔驰座椅的舒适度,尤其是后排的头枕设计,需要休息或者小睡的时候固定效果特别好,看来奔驰在舒适性方面炉火纯青的功力还是很有一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