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宝马-2系Active Tourer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格调家用车推荐 顾家男人不止选SUV

2015年06月23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推荐车型:宝马2系Active Tourer

售价区间:27.99-34.99万元

由于车身高度较高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尽管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定位是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不过从造型上来看总是给人以一种MPV车型的感觉。虽然定位于一款家用车型,但是宝马骨子里的运动基因绝不允许平庸造型的出现,在2系运动旅行车身上依然可以看到那些让年轻人眼前一亮的设计。这就包括了前保险杠外扩和发动机盖上凸起的棱线,使其前脸造型看上去颇为动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腰线设计,与车身整体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趋势相同,并试图营造出宝马车型惯有的前冲感。而为了改善驾驶者两侧前方视野,2系运动旅行车在A柱后方增加了三角窗。尾部造型则设计的较为饱满,为了让车尾造型层次更分明不至于太单调,后风挡上方提供一个扰流尾翼。

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的车内依旧是很那种熟悉的氛围,诸多操控功能也都采用了与其它宝马车型相似的设计。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风格,传达出一种很生活化的设计取向。此外,内饰材质用料也十分讲究,而且针对年轻人的喜好,在搭配组合上也同样颇具特点。

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而来的2系运动旅行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342*1800*1555mm,轴距达到了2670mm。目前新车将采用五座版设计,不过在未来,宝马将有望推出三排七座车型。与竞争对手奔驰B级相比,2系运动旅行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与其十分接近。

动力系统方面,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将分别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及2.0T四缸汽油发动机以供大家选择,前者最大功率达到了136马力,最大扭矩220N.m,与之匹配一台6AT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为231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50N.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8AT变速箱。

 

推荐车型:广汽本田奥德赛

售价区间:22.98-29.98万元

外观方面,相比老款车型如子弹般的前卫造型,全新奥德赛要更加舒展和大气,这要感谢概念车阶段打下的坚实基础,并且量产后的奥德赛忠实的延续了这种设计理念,本田称其为“固态流线”。当我们看到由N个不规则形状元素组成的全新奥德赛时,并不觉得它的设计有失协调,或者过分的渲染浮夸,相反,新款奥德赛显得更有“成熟范”了。尽管整车造型相比老款更加厚重,但时尚化的细节修饰还是为新奥德赛增色不少,包括进气格栅处的镀铬装饰板、不规则造型的LED大灯。

双腰线设计+贯穿车身的镀铬转饰条让全新奥德赛侧面更富层次感,同时侧滑门轨道也被更巧妙的融入其中,使之并不突兀,同时后挡风玻璃上方的扰流板也可以更好提升运动感,日系MPV喜欢这样的设计。车尾被从车侧引出并延伸的腰线包围,为全新奥德赛营造了一般MPV少有的力量感。

全新奥德赛肩负了面向更广泛市场的重任,需要满足更多维度的使用习惯,而简洁规整的整体风格,往往可以更好兼顾。奥德赛采用了这样的设计,比如通过多层级面板设计迎合操作需求,通过实体控制键与虚拟控制键相结合的形式,简化中控台,同时兼顾实际驾驶需求等等。同时,新车还采用了皮革,熟料,仿木纹贴面等多种材质,做工也是上佳水准。

要说全新奥德赛的亮点,空间布局是不能不提的,比轿车更高更大的车身,使得新车驾驶视野优良,当然,这也是MPV车型的共性。全新奥德赛空间亮点远不止这些,新车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没有任何电动调节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丰富细致的手动调节功能,乘客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节靠背角度、前后距离、肩部距离、头枕高度等等,灵活程度值得褒奖。配合“摇篮式”皮革座椅,全新奥德赛提供了堪比头等舱的舒适驾乘感受。

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搭载了同第九代雅阁相同的2.4L发动机,带有i-VTEC可变气门升程和直喷技术,在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通过降低缸内摩擦损耗,将峰值扭矩输出提升了8%,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3%。配合超宽传输比的CVT无级变速箱,也称得上是不错的搭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