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产品决胜—从消费者需求到体系化竞争

2014年11月18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1月18日,珠江岸边,凤凰汽车、汽车周刊、易车网携手“中国汽车媒体智库”在广州隆重举办的2014中国汽车竞争力发展高峰论坛暨2014中国汽车竞争力风云榜颁奖典礼已成功落下帷幕,本次论坛得到各大汽车厂家的高度关注。伴随电商、年轻化、区域下沉、新能源与互联网的各种浪潮,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车市,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局。风云变幻,如何保持和提升企业竞争力,什么才是汽车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怎样在互联网时代寻求下一个竞争制高点,这些都已成为我们当下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以下为第一场论坛互动:产品决胜————从消费者需求到体系化竞争。

会场照片

嘉宾:海南一汽海马汽车总经理李伟胜先生,吉利控股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先生,长安汽车公关部杨大勇先生,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先生,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公司公关关系部部长刘浩源先生,奇瑞汽车公关总监万锐先生,还有媒体嘉宾参考消息刘世喻先生。有请本场的主持人汽车周刊出版人郭登礼先生。

第一场分论坛

陈洪生:自主品牌有机会 要沉得住气

郭登礼:我今天很开心,我们一起互动一下。梅博士讲的一些指数和参数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我看了一下1-10月份我们自主品牌的数据是逐渐向好,尤其是10月份。说明通过这一年的努力,我们每个企业推出新产品,在做品质、服务、品牌打造。在座的每一个老总,你们每个企业都有一两个核心的有竞争力的品牌。我看了一下我们在1-10月份产品尤其是SUV,前10名自主品牌占了四个品牌,这是给我们传达一个很大的正能量。关于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竞争力和产品自主品牌未来的打造,今天主持人吴广说关于体系的建设,我们每个企业都有一套不同的模式。每个企业的模式是什么,我们先请陈总介绍吉利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

陈洪生: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竞争力的形成,首先是你的企业的战略不能因为市场的变化而起伏动荡,我觉得要沉得住气。第二,确实像刚才你所说的,产品竞争力这是核心,没有产品谈竞争力都是空的。吉利这几年感受最深的就是帝豪的上市,还有新帝豪重新进入到A级车前10,再次印证了在中国自主品牌不是没有机会,不是没有能力,而是作为自主品牌能不能沉得住气,对我们大家来说是一种考验,能不能经受住这种考验。所谓的技术研发体系,对自主品牌来说,现在确实不是空话。你没有这样一个体系来做支撑,你只能昙花一现。长久的先进技术的运用为我所用,我觉得这是自主品牌成长的必修课和必须打的基础。作为营销层面来说,确实刚才一位老总说中国的汽车营销在全世界可能都能比肩膀很多发达国家,我们形形色色方方面面确实是丰富多彩,自主品牌来说,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自主品牌在这一块都做的不错,我们应该有信心,不要乱了阵脚,有信心做好品质,我们一定能够天天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