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产品决胜—从消费者需求到体系化竞争

2014年11月18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杨大勇:要有明星产品 验证体系靠标准

长安汽车公关部部长杨大勇

杨大勇:我来自长安汽车,刚才咱们提的一些问题,体系的问题其实也是我们平时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我就结合我在长安汽车我们工作当中的一些感受谈一下我自己的看法。第一我想谈一谈关于产品,角度跟大家都相同。

第一,一个企业要有产品,尤其要有明星产品,具有领军气质的明星产品,这是非常重要。没有一个领军的明星产品,你的体系很难上去。要打造明星的产品因素很多,在汽车行业有很多细分市场。大家仔细研究发现,每一个细分市场里面你想打造你的领域难度是不一样的,有的市场,实际上打造的是自己的平台。有的时候你需要对细分市场,行业的竞争状况要充分了解,再结合你深刻的体会,瞄准一个点。在我们产品序列里面就有这样一个产品,我举个例子我们的CS35。CS35我个人觉得它实际上就是我说的这种情况,在这个细分市场比较有突破性,这款SUV比较大,这样的一个产品切入进去以后,这两年市场表现来看,目前还处在一个比较好的情况,这是我谈的领军产品的体会。

第二,谈一谈研发体系。今天来签到的时候谈到关于体系方面的核心是什么。我的理解,体系方面的核心是“标准”,每一个企业,这个企业你建立体系首先你的标准,你要做什么,你要呈现出最大的差异,我个人认为第一点是标准。十年前长安在自主研发起步的时候,我们的认识比较肤浅。我们曾经对过标,很多跨国公司,他们研发一个产品要三年多的时间,当时我们觉得怎么要那么长时间。有些东西实际上当时你不了解,你不知道别人为什么要用十年做一个产品。你不知道这个过程当中需要做哪些东西,到了今天可能长安在这方面我们也有自己的体会。

前一段时间长安发布了一个验证体系的标准,这个体系标准从零部件到系统匹配,所有的加在一起3500项。如果按照3500项的标准做下去,我们可以保证我们的产品十年26万公里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下。正是因为这样的体系不断建立,要把体系建成,你的体系能力必须要好。除了体系以外,还有后续的文化,还有你的人才队伍的跟进等等,都需要我们来不断构建,体系包含很多内容,需要不断的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