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产品决胜—从消费者需求到体系化竞争

2014年11月18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伟胜:自主单车盈利强 经销商稳定性差

一汽海马汽车总经理李伟胜

李伟胜:在座各位讲了很多,我来自海马汽车。我不给大家做太多关于我们自身的分享,海马我估计在座的人都有所了解,时间不短,但是海马我们这几年发展的不是非常好,也不是很差,都是保持一个正常的增长,到今年将将能到20万的规模,但是时间很长,每年都是百分之十几的增速。我从今天的论坛让我感觉到更多的是两个信息点,无论是从郭老师讲的品牌未来消费需求,还有包括徐总讲的原生态营销,没有营销会怎么样,更包括梅博士他提供的一个信息点给我们很大的触动。这个信息点不知道大家关注没有,一个是他讲到自主品牌的单车销售毛利,仅仅次于欧系品牌,这是一个信息点。第二个信息点自主品牌的亲朋好友转介绍率远高于其他品牌,对自主品牌来讲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如何去理解。如果我来去理解自主品牌单车盈利那么强,有一个数据没有公布,自主品牌的经销商的稳定性肯定要比其他品牌要弱。为什么大家盈利那么好,经销商稳定性那么差。换个角度理解,单车盈利那么好是不是意味着竞争性很差,你的经销商为这个品牌愿意付出的资源和代价比起其他品牌不一样,这是我们在关注的。

第二点,亲朋好友介绍,是我们产品好还是我们的服务好,还是我们的营销做的好。我认为这里面可能是需要去思考的。好的是这几个月大家的销量,随着年底的到来会更好。我们也面临一些问题,可能在自主品牌有一些代表性。

第一,单品的销量规模不够,我相信尽管我们自主里面有一些企业有一些单品销量很好,但是绝大部分的产品单品销量很差。单品销量低之后无论对你的研发和营销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是我们未来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自身也面临很多问题。这是我们会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第二,大家对未来产品体系化过程中的技术层面和技术的前瞻性是有很大的挑战。国家在这方面法律法规正在往前推进,很多都并不是我们按照现有自主品牌水平来制定,而对自主品牌来讲仅仅是在满足当前的需求。

第三,我们当期销售可以做的很大,但是我们客户的满意度并不是那么好。你如何实现你的营销和你的所有销售、销量是正向的叠加,这对大家是有很大的挑战。尽管我们品质很接近,但是我们的客户满意度我相信可能还是没办法比。抛出一些问题,希望各位兄弟厂家以后多一些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