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以汽车业发展专项资金撬动零部件产业大发展
2009年02月26日 07:49网易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2月25日电(记者 褚晓亮)为更好地引导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吉林省于2006年开始设立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采取贴息形式对企业给予支持。三年来,吉林省共拨付了8000万元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这笔资金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促进了零部件产业实现快速增长。

在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格局中,零部件产业一直滞后于整车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企业数量和总体规模相对较小,配套水平不高,研发能力较弱。为改变这一现状,吉林省将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来抓。2006年,吉林省探索政府引导产业发展新模式,设立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从财政中拨付2000万元,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吉林省将专项资金增加至4000万元。

按照吉林省政府要求,这笔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等。从2008年的情况看,通过专项资金共带动安排项目142项,拉动项目总投资49.8亿元。其中安排生产能力建设项目120项,总投资41.2亿元,项目完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73.7亿元。一大批专项资金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吉林省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从2006年起,连续两年吉林省汽车零部件的产值均以36%以上的速度大幅增长。2008年,尽管受金融危机冲击,吉林省汽车零部件产值增长仍然超过了26%。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