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2009年03月09日 08:57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各大车企的实力此消彼长,其掌门人的影响力也随着变化。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汽车杂志《MotorTrend》(汽车族)2月刊发布的 “2009Power LIS[综述 图片 论坛]t”(2009年权力榜)排名揭开了这一面纱。

尽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的汽车生产和销售大国,但在权力榜单前10强的名单中,却没有中国人入选,印度塔塔则赢得了一席之地。

2009年排名TOP 10

TOP 1.福井威夫

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本田汽车公司总裁[综述 图片 论坛](CEO)(在萧条市场中的全球视野)

去年排名:第22位

当选理由:本田搭载克莱斯勒汽轮机样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加利福尼亚州试验销售,并制定了明确的混合动力战略,在价格上依靠综合电机辅助(IMA),销售也不错。

TOP 2.温德林·维德金

保时捷执行主席[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车制造商收购汽车巨头)

去年排名:第7位

当选理由:维德金是保时捷收购大众汽车公司股份的背后驱动力。作为成立于2007年保时捷控股公司的执行主席,维德金事实上是整个事件的主导。

TOP 3.张富士夫

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在如此的经济环境下比通用发展得好)

去年排名:第2位

当选理由:张富士夫领导的混合运动,提升了丰田的声誉。他短时间内增加了普瑞斯2 +2跑车、量产版的A -BAT和一款专门的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

福井威夫第一位郑梦九排名飙升

本田汽车是目前汽车行业中为数不多维持亮点的车企,在同行丰田和日产陷入亏损的情况下依然维持盈利。它以微小的盈利维系着日本车企的尊严,并宣布退出烧钱游戏F1运动。混合动力车Insight一登场就取得了成功,福井威夫排名从21连升至第1也就不难理解了。但由于年龄的关系,福井威夫今年6月不得不将社长的位置移交本田高级常务董事伊东孝绅。

郑梦九的排名飙升让人吃惊,这位几年前受牢狱之灾的现代起亚汽车掌门人,一眨眼就成为全球汽车界炙手可热的人物。此前,全球经济和金融界享有盛誉的《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Investor)杂志公布的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度“亚洲最佳CEO”年度评选中,郑梦九也获这一殊荣,成为亚洲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领域的领袖人物。如果没有当年郑梦九强悍的质量管理风范,不可能会有2008年一跃成为世界第5大汽车厂商的现代起亚汽车的今天。郑梦九在亚洲金融危机时走马上任,一上任就提出“只有把品质提高到丰田的水平,才是生存的根本!”的口号,大刀阔斧地实施品质改进工程、组织品质共同委员会、向世界消费者推出10年10万英里保修的售后服务。

TOP 6.郑梦九

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现代起亚会长

去年排名:第47位

当选理由:现代起亚汽车销量上超过本田成为世界第5大汽车厂商,其中,郑梦九会长作出了巨大贡献,并提出了创造性品质经营(Creative QualityManagement)战略。

TOP 4.费迪南德·皮耶希

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主席

去年排名:第3位

当选理由:皮耶希深知保时捷收购旗下包括斯柯达、西亚特、奥迪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大众汽车集团的主要意图,他跳过了一个监督委员会会议,造成保时捷失去与奥迪结成伙伴关系的表决权。

TOP 7.克里斯·班戈

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宝马汽车公司设计总监(仍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去年排名:第6位

当选理由:宝马Gina灯光照射概念车,是一款外层架构的跑车,在去年展示出来。班戈说:“Gina的哲学存在于短暂的形式中,它是灵活的!”随着2002年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的销售,他是如此回应批评的:“2009的7系列将延续2002年7系列的风格,这是宝马最成功的轿车。”

TOP 5.卡洛斯·戈恩

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雷诺日产总裁(日产GT[综述 图片 论坛]-R创始人)

去年排名:第29位

当选理由:日产并没有像美国其他汽车制造商那样下滑,而是有几个月出现适度增长。

TOP 8.兰塔恩·塔塔

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塔塔集团总裁以及拥有者(捷豹/陆虎)(成为世界级汽车制造厂商)

新上榜

当选理由:塔塔公司日内瓦推出其国内市场的Nano(2500[综述 图片 论坛]美元)名声大噪,塔塔已经在全球汽车制造商中占据一席之位。

TOP 9.马丁·文德恩

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大众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掌控欧洲汽车巨头)

去年排名:第5位

当选理由:他倡导“2007年大众崛起”的理念,将于2010年投产一系列基于up平台上开发出来的汽车(推迟了几个月);并将在田纳西州查塔奴加建立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仅针对美国市场)和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改款的工厂,还想在此生产奥迪。

TOP 10.艾伦·穆拉利

2009全球车坛权力榜 塔塔赢得一席之地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CEO)(排名榜上最高管理层)

去年排名:第14位

当选理由:截至2008年,福特通过尽可能宽限的信贷额度获得比通用更好的市场表现。同时穆拉利促使福特在美国汽车制造业上走得更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