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足马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2009年06月11日 17:15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奥巴马政府能源政策的组成部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通过发展和利用新能源,使美国摆脱对海外石油的过度依赖。

奥巴马4月初曾表示,联邦政府将购买1.76万辆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节能汽车,这些汽车将由美国三大汽车厂商制造。尽管这一举措并不能改变美国汽车业衰退的现状,但它具有明显的象征意义,也是奥巴马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具体体现。美国汽车厂商和一些科研机构也都在采取相关行动,这使新能源车市场化进程明显加快。

奥巴马明确表示,到2015年美国要有100万辆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上路。为鼓励消费,购买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车主,可以享受7500[综述 图片 论坛]美元的税收抵扣。同时政府还投入4亿美元支持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驱动混合动力车行驶的电池组技术是需要突破的关键。奥巴马在考察加利福尼亚州一家电动车测试中心时宣布,美国能源部将设立20亿美元的政府资助项目,用以扶持新一代电动车所需的电池组及其部件的研发。同时,美国汽车制造商也在开发各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可见,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美国汽车业界的新共识。但在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家汽车巨头面临破产困境的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能否成为有效脱困手段,目前还难下定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