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今日降价 比国际油价低7美元(图)
2009年07月29日 02:5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7号汽油降价最多

降价后每升6.57元

●近期国际油价波动

剧烈但总体在下降

●目前供应稳步增长

长期油价依然看涨

●中石化中石油表示

降价后其炼油板块

已处于盈亏平衡点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通讯员岳佳综、戴国军)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国家发改委决定从今日零时起调低国内成品油油价,即在现行价格的基础上,汽、柴油每吨降低220元,相当于汽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16元和0.19元。

随后,省物价局根据国家规定,也制定公布了广东省的成品油销售价格。这也是全省成品油价格继6月份一个月内连续2次上涨之后,首次出现下调。降价的幅度从0.16元/升~0.20元/升不等,其中国Ⅲ标准97号汽油降价最多,降价后每升最高零售价为6.57元。

本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国家发改委昨日下调了成品油价格。关于降价理由,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综合考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等,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作出的决定。

社科院昨日发布了《中国能源发展报告》。报告认为,供应稳步增长,需求短期放缓,但长期油价依然看涨。

报告还指出,2020年中国的石油对外依存度将上升至64.5%。

另据新华社电据了解,6月1日和6月30日两次成品油价格上调国家都适当控制了价格涨幅。6月1日调价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对应的原油价格为每桶50美元左右,比当时成品油价格机制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7.6美元左右;6月30日调价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对应的原油价格为每桶60美元左右,比当时参考的国际原油价格低7.8美元左右。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说,此次油价下调后,国内成品油价格仍然比参考的国际油价低7美元多。

相关专题:

2009年第二次下调成品油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