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将跑赢下半年客车市场
2009年09月23日 07:42投资者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投资者报9月23日报道 汽车市场爆发力的持续性令人惊叹:8月份向来是汽车市场的淡季,但在今年却有出人意料的销量。根据中汽协近日公布的销量简报,全国共实现汽车销量114万辆,环比增长4.71%,同比增长81.68%,连续6个月保持100万辆以上的销量水平。

正如《投资者报》所料,客车销量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8月份客车销量达到2.45万辆,同比增长28.31%,环比增幅也达到了17.62%,是全部车种环比增幅最快的。

由于轻客销量与去年同期的销量水平一直保持持平的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在8月份的客车销量中,大中客有了明显的增长。

随着经济复苏,农民工流转将明显加速,这将提高城乡公路运输的需求;而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长达10天左右的黄金周预计将使得旅游市场的火爆程度超过往年,由此催生国内旅游市场回暖成为必然趋势;另外,城市公交需求在2008年奥运年集中采购后,如今已经经历了1年的消化时间,预计也将有所回暖。

以长途运输、旅游、城市公交等为主要市场的大中型客车生产企业将迎来难得的下游产业需求增长,从8月份的销售数据看,部分客车企业销量明显回升。如宇通客车,该公司8月份客车销量达到2450辆,同比增长64.3%,环比增长了48.2%,这是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月度正增长。

第四季度,随着国内旅游等下游市场的回暖,大中型客车行业将明显受益,作为《投资者报》TZ50成份股公司,宇通客车拥有良好的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公司8月份销量的大幅回暖预示着公司业绩迎来上升拐点。

客车销量大幅增长

2008年末至今年年初,全球经济下滑引发了全球性的客车需求下滑,因此,我国客车厂商销量持续低迷。今年1月份,客车销量下滑至1.6万辆的低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13%。

上半年,虽然我国汽车市场大幅回暖,但多是由于乘用车的销售火爆,客车的回暖幅度远低于整个行业。

根据我们的统计,2009年上半年,我国共实现汽车销售608.8万辆,创下同期销售量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了近18%。宏观经济复苏使得2008年压抑的乘用车购车需求得到释放,因此,乘用车销量增长非常明显,1~6月份的销量达到452万辆,同比增长25%。

而与此同时,客车市场却仍然表现得较为低迷。

上半年,全国客车销量仅有11.95万辆,同比仍然下降了5.5%。其中,大中客车市场尤为低迷,大客车上半年销量只有1.32万辆,同比下滑了23.4%;中型客车市场稍好,销量2.04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43%。

但是,最近两个月尤其是8月份的销售数据让人看到了客车市场的回暖迹象,7、8两个月,国内客车市场连续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其中,8月份销量数据尤为理想,单月销量达到2.45万辆,同比增长28.31%,环比增幅也达到了17.62%。

实际上,整个汽车市场持续较高的景气度,8月汽车销量仍达到114万辆,同比、环比分别增长了81.68%和4.71%。(本文来源:投资者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