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政策延期 “坚强”汽车股动力强劲
2009年12月10日 07:02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证券报12月10日报道长安汽车重组后,上汽效应让汽车行业重组预期再起,根据汽车行业振兴规划中提出的重组量化目标,中国汽车业重组明年将进一步深化。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国汽车市场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巨大,预计2010年和2011年我国汽车销量增速将分别达到13%和15%

●虽然2009年A股汽车股大幅上涨,但明年整车公司平均PE约20.02倍,汽车零部件为20.34,与全球汽车上市公司估值非常接近,仍有估值吸引力

近日市场承压开始震荡调整,周三两市股指跌幅均超1%,行业满盘皆绿。不过,汽车股表现却非常坚强,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涨停,一汽轿车、金龙汽车涨幅都超8%,成为调整行情中一道靓丽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而年终岁末,汽车销售旺季再次来临,与汽车板块表现相得益彰。

在大力度实施刺激消费措施后,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把刺激消费作为2010年扩大内需重点,由此可见,明年刺激消费措施有望进一步升级。随着居民收入增加和消费水平提高,汽车等中高档产品将逐渐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方面,汽车仍将是未来刺激消费的重点领域。

上汽通用合作+行权预期 汽车重组预期再起

上汽集团12月7日公告称,上海汽车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通用中国所持的上海通用1%股权。另外,上汽和通用汽车合资成立香港投资公司。与此同时,12月30日是上汽认购的最后交易日,9日上海汽车收盘价为25.95元,距26.91元的行权价比较接近,存在较大的行权可能。在长安汽车重组后,上汽效应让汽车行业重组预期再起。根据汽车行业振兴规划中提出的兼并重组量化目标,中国汽车行业的重组在2010年将进一步深化。

全球汽车销售巨子 明后年增速仍可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