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扩张步伐继续 欲吞东南汽车30%股权
2009年12月18日 08:09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购萨博部分资产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似乎仍不满足,扩张步伐还在继续。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北汽正在加紧福建汽车工业集团(下称福汽)的重组。

目前北汽已完成收购福建戴姆勒40%股权的谈判,预计近期即将对外公布。同时,北汽的终极目标是重组整个福汽。

最新的消息显示,急于扩张的北汽决心拿下东南汽车,而广汽很可能退出。据称,北汽已将重组福汽的筹码从7亿元提高到了10亿元。

有消息称,北汽可能会通过持有福汽的股份,间接持有东南汽车30%的股权,成为东南汽车的第一大股东。目前东南汽车股东三方的股比为:福汽50%、日本三菱25%、台湾中华汽车25%。这也意味着福汽在保留戴姆勒项目10%股权的同时也将保留东南汽车20%的股权。这一说法昨日没有得到北汽和福汽的确认。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婵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