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实惠 昌河汽车引爆农村市场
2009年03月19日 15:18太平洋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近日召开的两会上,“汽车下乡”成为两会热点话题之一。因为“汽车下乡”关系到启动规模巨大的农村汽车市场终端消费、拉动内需,并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因此意义重大。迎合汽车下乡政策,以昌河汽车为代表的微车企业,也适时的推出实惠政策,引爆农村市场。

政策实惠,微车迎来双优惠

据徐冠华委员介绍,从1994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多个鼓励小排量汽车的文件和政策,尤其是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多项鼓励使用小排量汽车的政策。2008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节能减排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好公务用车节能减排工作;2008年8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决定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量在1.0L(含1.0 L)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2009年1月,国务院出台的《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规定: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率将由10%降至5%;从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对农民购买1.3L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产品实惠,传统微车企业占优势

业内人士指出,在这么好的政策面前,引爆汽车农村市场,传统微车企业有着先天优势。相比那些逐市进入小排量市场的企业而言,昌河等传统微车企业的优势在于不用转型,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的产品实际上都在下乡。据统计,昌河汽车、上海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哈飞汽车以及东风汽车五家传统微车企业,目前占据了全部微客和微货市场份额的90%以上。今年随着一系列有利于小排量车发展的政策出台,昌河汽车很快受益,2009年1月销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北斗星[综述 图片 论坛]表现抢眼,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7000辆大关,而被誉为创富车的福瑞达[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也出现大幅增长。不俗的销售成绩已经说明了这些厂家的微车,得到了广大农村兄弟的认可。

服务实惠,昌河率先发力

借着“汽车下乡的东风”,国内微车企业无论是产品、服务还是营销策略上早已做好准备。其中,昌河汽车率先在2009年2月10日至3月15日期间开展“春季创富.送礼活动”--昌河“春风行动”的促销活动,除在价格上有优惠外,最主要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实惠服务,使消费者用车更加省心。昌河董事长李耀说:“今年昌河将继续坚持'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理念,守住造小型车的传统优势,坚持以小型车为主攻方向。”据悉,今年昌河将会对目前的产品进行大幅升级,陆续推出09款北斗星、自动挡北斗星,09款浪迪[综述 图片 论坛]、09款福瑞达等,还将专门针对农村市场的载货需求,开发新一代福瑞达平地板车。

依托国家政策、产品质量和服务升级的三重实惠,昌河汽车势将引爆农村市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