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明斯40万台发动机项目投产
2009年06月16日 01:33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沈欣)6月9日,福田汽车宣布,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40万台发动机正式投产。

投产仪式上,福田汽车与美国康明斯公司签署了 《欧Ⅴ产品技术许可合同》,并就欧Ⅴ以上排放标准的产品开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福田方面表示,目前,这些合作协议的签订一方面标志着福田汽车已做好了欧Ⅴ、欧Ⅵ排放标准的技术储备,以满足未来国际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表明福田汽车与美国康明斯公司的合作是长期、持久的战略合作。

专家表示,这不仅意味着被称为“世界近30年来最大一起柴油机合资项目”开始转化为产品竞争力,更为重要的是,随着40万台福田康明斯2.8L和3.8L轻型柴油机的投产,加上现有20万台产能的奥铃发动机项目和正在规划中的30万台产能的直喷汽油机等项目,福田距离其在北京建成年产100万辆的全球最大发动机生产基地的目标越来越近。

今年前5月,福田累计产销汽车23.5万辆,同比增长8%,稳居国内商用车行业首位。

相关专题:

福田汽车收购日本福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