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致诺接手福特中国半年交出优秀答卷
2009年07月13日 08:1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半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总量达197212辆,同比增长14%,创历史销售新纪录,其中福特品牌汽车销量达创纪录的118198辆,同比亦增长14%。这对于今年4月正式接替程美玮出任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葛致诺来说,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7月9日,葛致诺率领包括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江铃汽车总裁陈远清等在内的福特在华各业务负责人全体出动,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向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通报了上半年的业务情况。这当然不是一次简单的年中业绩发布,在记者看来,这更像是宣布福特中国业务全面进入葛致诺时代的宣示。

福特中国上半年业绩突出的主要贡献来自今年新上市的新车——新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今年3月成功上市后,新福特嘉年华在短短四个月时间里,累计销售18224辆,远远超过了公司的预期目标。现在新嘉年华平均月销量已经接近5000辆,在火爆的中国车市,这当然不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销量,但是在其所处的细分市场,对比一下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这的确是一个可以让葛致诺对未来更加自信的销售业绩。正是因为新嘉年华的出色表现,福特品牌乘用车6月份在华单月销量同比强势攀升55%。

在葛致诺看来,这并不仅仅意味着一款车的偶然成功,更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对福特“活得精彩”的品牌理念和动感设计的品牌DNA的接受。他说:“今年上半年,福特汽车继续全力推进ONE ford (‘同一个福特’)战略在中国的实施,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尤其是新福特嘉年华的上市为福特产品的畅销注入了新的动力。福特汽车继续以一流的产品质量、经济的油耗、可靠的安全性、动感的设计和卓越的操控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上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各品牌销售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达到140386辆。在商用车领域,江铃汽车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达到53327辆。其中福特全顺[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商用车的销量达到14210辆,继续领跑国内高端轻客市场。 (记者汪云青)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