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汽车的战略定位是发展小排量汽车
2009年08月29日 10:33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孙红

8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乘用车市场发展暨中国黄金排量汽车高峰论坛”上,国内众多媒体纷纷向论坛主办方之一的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高层求证,公司是否将被中国兵装集团重组。对此,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昌河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桂斌表示,没有接到相关单位和领导通知重组事宜,中航汽车也没有讨论过涉及与兵装集团的重组项目。他在论坛上还明确宣布,中航工业是国内自主小排量汽车的重要力量,中航汽车的发展战略是“融合创新,小新并举,提升品牌跨越发展”,成为中国小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

据赵桂斌介绍,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按照“两融、三新、五化、万亿”发展战略组建的全资子公司,负责中航工业汽车产品专业化发展,成员单位包括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整车、发动机及变速器等,整车产品涵盖轿车、微型客车、微型货车,发动机涵盖1.0~2.0升汽油机领域。

赵桂斌在解释中航汽车定位小排量车战略的缘由时说,首先,发展小排量汽车是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要求,是国家鼓励的方向;其次,从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80年代开始,在党中央“军民结合”方针指导下,中航工业发展了工艺相近、技术相通的微型汽车和发动机,在小排量汽车领域,中航汽车已形成自主创新、制造能力、人才队伍以及合资合作等独特的优势。目前中航汽车已累计生产汽车400余万辆、发动机500多万台。

赵桂斌介绍,中航汽车今年3月组建后,将大力发展小排量汽车作为企业的战略定位,产品定位为“安全、环保、节能、经济、实用”的小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实施策略是“小新并举”——即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并举,做大小排量汽车,做强新能源汽车。

赵桂斌说,中航汽车将以自主开发与合资合作的方式打造新的小排量汽车品牌,包括全新微型客车平台和微型轿车平台;重点发展深受市场欢迎的1.6升以下的汽车,特别是1.4升黄金排量和1.0升左右的低油耗汽车。

赵桂斌特别提到,中航汽车将投入重金在哈飞、昌河、东安等原有的技术中心基础上建设中航汽车研发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专注于小排量汽车的重要研究机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