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白孝钦:明年打造SUV“兄弟连”
2009年12月04日 08:58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车展开幕前三天,北京现代正式对外宣布,2009年累计产销量已突破50万辆,提前40天完成了年度目标。成立较晚的北京现代,经过7年奋斗,不仅已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同时也成为国内第四家年产销量达50万辆的汽车企业。在广州车展现场,北京现代销售本部的本部长白孝钦,副本部长熊伟接受记者专访,对北京现代未来的发展充满乐观。明年,北京现代除继续稳固中级车市场取得的业绩外,将重点开拓SUV市场,同时,还将在渠道开拓和产品引进上双管齐下,继续提升品牌美誉度。

记者:除了ix35[综述 图片 论坛],明年是否还会有i系列其他车型亮相?如何预测明年的SUV市场?

白孝钦:i30[综述 图片 论坛]在销售第一个月就突破了3000辆,是i系列进入中国的一个好开端。i系列产品都是在欧洲研发的,充满了欧洲风格。这次展出的ix35是准备明年上市的全新SUV。

熊伟:SUV市场今年增长了30%-40%,预计明年的增长速度会更快。ix35将凭借优秀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高端的配置区别于在售的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它们具有不同的定位,将来ix35将与途胜一起开拓SUV市场。

记者:为什么在国外市场以ix35代替了途胜,而在中国市场上这两款车型是并行销售的?是想继续打造像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和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那样的黄金组合么?

熊伟:中国目前的SUV市场分为低、中、高三个等级。低端的市场主要是由自主品牌的车型占据,高端的市场主要是进口SUV占据,途胜和ix35都是面对中级市场的。这个中级市场的跨度非常大,一款车型是不能满足所有消费者需求的,两款车型一起销售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不同的选择。这种情况主要是中国目前存在的巨大消费差异造成的,一个是城乡消费差异,一个是区域消费差异———沿海与中西部地区有差异。悦伊组合、途胜和ix35都是考虑到这个差异,ix35主要针对的是中高级的SUV市场,而途胜主要针对二三线城市的SUV市场。

记者: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增长特别大,盈利情况怎样?北京现代明年的增长点在哪里?

熊伟: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增长了90%,已提前完成了全年50万辆的销量目标,利润的增长率是同步的,有可能稍低一点,但是也差不多。预计明年的销量能够有10%-15%的增长。北京现代目前的主力车型是在中级车,但是我们还有A0级的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B级车及SUV。我们的目标是稳住中间部分,即保持在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并且从两端做增量,即在A0级、B级和SUV市场上做增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邵玉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