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野:湖南是进口标致优先考虑的市场之一
2009年12月17日 08:12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此时,亲临长沙国际车展现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湖南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市场。”今年的12月9日,长沙国际车展正式开馆的前一天,湖南首家进口标致4S店湖南标弘正式开业,他再次莅临车展现场,并接受了本报的专访。标致的展台非常抢眼,蓝色的基调,威武的狮子头,翠绿的竹子,都让人印象深刻。梅野告诉记者,“长沙车展的人气很火,展台布置的绿色植物,象征了标致中国对环保的重视。”

湖南是优先考虑的市场之一

潇湘晨报:这是您第二次来长沙,说明对湖南市场非常重视,那湖南市场在进口标致中占据什么样的位置?

梅野:目前,进口标致在全国有42个网点,分布在37个主要城市。湖南标弘从2007年开始做进口标致业务,在湖南这块市场,是标致进口商里面取得成绩最好的标致经销商之一。对于进口标致业务来说,湖南这个市场是进口标致优先考虑的市场之一,因为这个市场增长非常快,发展非常迅猛,而且长沙的主流媒体也非常多,媒体报道覆盖的影响面也非常大。每次在长沙这边有活动以后,其影响力都会波及其他地区,所以标致中国非常重视这个市场。

潇湘晨报:在进口车市场增速缓慢的情况下,进口标致增速迅猛,是什么原因呢?

梅野:到10月份为止,进口车市场整体的增长是8%-9%左右,标致中国在这样的增长情况下能达到80%,主要是我们的经销商以及标致团队做了更深入细致的工作。内部管理方面加强了,在扩展销售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此外,今年还有新的经销商加入,也带来了一些新的影响,销量有很大的提升;另外,年初加强对进口标致307cc[综述 图片 论坛]、307sw的推广,今年新上市的进口标致的308CC[综述 图片 论坛]、308SW[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对407[综述 图片 论坛]做的推广,也是增速迅猛的一个原因。

明年如果推出SUV,目标销量超过350[综述 图片 论坛]0台

潇湘晨报:今年销量高速增长,那明年销售目标是多少?听说明年也会推出一款SUV,希望透露详细情况。

梅野:关于明年的销售预期,如果明年不推出SUV,预计销售定在2200台,如果推出SUV的话,那应该是超出3500台的量。目前SUV正处于准备阶段,还不能最终给出一个时间点。一旦宣传及各方面准备好了之后,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如果明年引进SUV,引进时间也会比较晚,会在下半年。以前我们也提过,明年至少会引进的两款车型,时间也是在下半年,因为新车推出的时间都比较晚一点,所以对增长的贡献主要会在2011年体现出来。

潇湘晨报:这意味着如果推出SUV,销量能达到1200台左右,占总量的三分之一了。

梅野:做这样的预测是因为SUV的增速非常快,在进口车这一块,进口的SUV占到了整个进口车的53%,超过一半了。

中国的消费者特别喜欢新车

潇湘晨报:您怎么看中国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消费者又有什么消费特点?

梅野:中国汽车市场的特点在全球来说是独一无二的,主要是增速特别快。从数据上看,2002年的时候,整个汽车市场的销量是100万辆左右,到了2009年已经达到700万辆的销量,翻了好多倍,所以说发展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另外一个特点是,中国的消费者特别喜欢新车型,他们总是期待新车型,而且去看新车型,一直在等新车型出现。由于这个特点,促使了汽车市场的活跃程度。

潇湘晨报:中国的消费者喜欢新车型,那标致中国又是如何计划的?

梅野:由于中国的消费者期待新车,我们希望能够满足他们对新车的期待,加快新车推出的速度。中国消费者对车的要求很高,期待质量好的新车型,如果能令消费者满意,得到良好的口碑胜过一个销售员的推广力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洁琼 周洁群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