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迈入"传奇"时代 自主车"传祺"下线
2010年09月03日 09:33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主品牌的成功与否,关系着一家车企未来几十年的发展。

好事成双,继周一成功登陆H股后,今日,广汽集团又迎来了“传祺[综述 图片]”的正式下线。作为广汽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或将带领广汽迈向新的“传奇”阶段。

长期以来,广汽虽与本田丰田、日野等国外品牌成功合作,打造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国内一流合资企业。但是,自主研发一直未显山露水。传祺的成功诞生,将填补广汽集团的产品空白,扩宽了广汽的产品厚度,也有力彰显了广汽研发能力。再者,经过多年与国外品牌合资的经验,国内车企的工艺、研发、品牌管理水平虽有质的飞跃,但是品质形象的缺失,已成为众多国内车企难以逾越的发展障碍。未来10年,国内车企将不可避免的改变一味追求效益和成本的发展模式。换个角度,便是自主品牌的成功与否,关系着一家车企未来几十年的发展。

面对着广阔的市场,以“传祺”为代表的广汽乘用车,能否在市场上大获成功呢?在这一点,广汽以“传祺”的市场定位对外界传递着自信。在国内各大车企中,广汽在自主品牌领域起步较晚,却选择了从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车切入市场。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工业的中心,今年汽车产销将达到1600万辆或更多,到2020年产销有望达到2500万辆,这就意味着,自主品牌将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另外,广汽集团经过8年漫漫上市路,通过私有化骏威汽车,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总市值达到565亿港元。此举打通了广汽的任督二脉,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广汽甚至可以通过资本市场作为纽带,推进自主品牌的全球化。

在产品竞争力上,广汽投巨资成立的广汽汽车研究院,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专业领域覆盖整车研发中的总体设计、底盘开发、车身开发、碰撞安全、电子系统、动力总成、混合动力开发、新产品项目开发等方面。这些为广汽自主品牌的发展,奠定了不可复制的软实力。这一点,从“传祺”的立项到下线便可佐证:2007年广汽在筹备广汽自主品牌项目,2008年正式广州番禺金山大道开工建设,今年工厂的设备已经全部到位,“传祺”正式下线。短短3年时间,广汽便实现了从无到有的“传奇”般发展历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小戈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