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副董曾庆洪:合资重组看市场看政策
2009年04月21日 01: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副董曾庆洪:合资重组看市场看政策

广汽集团曾庆洪

主持人:经济危机之下广汽的计划是怎么样的?现在正在跟国内外相关企业寻求合作或者是合资这块,业界有很多传闻,请您做一下权威的回答。

曾庆洪:我们今年有双计划,一个基本计划,一个挑战的计划,双目标,滚动预算。这八个字体现应对今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决心,基本计划大概同期增长70%,挑战计划我们是60万辆,大概是同期的14%增长。为什么这两个计划希望排产、供应商等等各方面的计划配合,所以我们想根据市场希望能够快速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出快速反应。比如原来两个月就能调整,变更计划,我们现在希望一个月,也就是说下个月要市场增产。广州本田今年一季度每个月,一月份增加三千台,二月份增加三千台,三月份增加六千台,市场变化马上调整。广汽希望我们做这些及时调整,应对市场的变化。

第二个就是大家关心的合资合作重组,大家知道这次二月份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广汽努力对外重组合并。我刚才在新闻发布会也讲到,我们会根据企业战略的发展需要,不会为重组而重组,为合资而合资,我们希望强强联合,有支持有支撑的企业健康发展。合资合作方面我们同样也是,确实我们在欧洲包括菲亚特在内的其它企业,汽车的设计、汽车的实验包括汽车配件基础合作。是不是有合资,最近我也和菲亚特交换意见,我们不排除进一步的合资,要看市场,看国家的政策。

主持人:很多外国汽车厂到中国市场,对于自主品牌市场来说是不是一个机会呢?这个机会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曾庆洪:昨天我参加的本届车展的高峰论坛,在国际金融危机下汽车产业的出路,怎么面对金融危机。我想政策跟信心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外国的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我想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年初可以看到,去年11月份美国下降最大37%,欧洲都在20%—25%的下滑速度。唯一中国一季度销量是267万,增长大概3.88%;乘用车方面一季度接近两百万,增长7.8亿,也就是说现在目前中国的市场是唯一的正增长。外国对中国的市场特别是中国的需求这么大,我想肯定会有进一步对中国市场加大投入,在中国市场的战略。

看得出来,这次车展规模,历史新高,参加车展国外有25家,证明国内外的汽车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广汽方面认为这既是一个机遇又是一个挑战。机遇的话我们会通过国外的整个金融影响下滑对我们是一个机遇,比如说人才方面。第二个机会,国家鼓励,我们希望兼并重组一些复合型竞争力的零部件,这个也是一个机遇。有很多厂家跟我们接触,开价原来是四五十亿,现在十亿五亿,是一个机遇。第三方面来说,我们在国内招聘人才也是一个机遇,我们希望提前招聘,包括我们乘用车、零部件招聘一些大学生、社会精英,经过培训培养出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是生产人员。外国其它外需不行,中国竞争会更加激烈,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两个相应的措施,我们对外界承诺不减薪不裁员。今年大多数需求我们是先支持生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

曾庆洪简介:

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简介车市神话的创造者性 别: 男出生日期: 1961年7月学 历: 研究生专 业: 经济管理专业毕业院校: 广东省委党校行 业: 制造业经历: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1977年9月至1979年12月在广州公安知青农场务农。1979年12月至1980年9月在广州汽车修理厂任汽车修理工人。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考取广东电视大学全日制机械制造专业读书。1984年7月1990年7月在广州客车厂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底盘技术组组长。1990年7月至1991年7月考取国家科学技术协会派往日本国技术交流中心进修汽车专业。1991年7月至1993年7月,在广州客车厂任技术科工程师,副科长,科长。1993年7月至1995年12月,在广州市金宝马客车实业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兼综合部部长,副总经理。1995年12月至1999年7月,任广州广客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经理。1999年7月开始担任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并作为中方代表担任广州本田的执行副总。担任董事、执行副总经理。2001年4月16日起兼任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