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沈英铨:品牌定位矛盾影响销售
2009年04月21日 02: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我觉得蒙迪欧-致胜现在需要的,是在长安福特‘活得精彩’的总体品牌定位之下怎么样去改变。因为我们整个福特品牌从嘉年华、福克斯、蒙迪欧-致胜都是动感设计,也是福特的方向,这个方向我们是不会变的。‘活得精彩’定位比较成功的是福克斯,它外向、年轻、动感的形象已经深入到了中国消费者脑海里面去了。我们的目标消费者可能希望自己的形象是这样子。因此我们的定位没有问题。但蒙迪欧致胜被赋予的是另一个的定位,就是成功的商业人士的用车。这跟品牌定位会有矛盾的地方,因此,如何在这个定位下改变致胜是现在急迫的问题。

沈英铨简历

1976年加入福特六和,1980年担任引擎工程科长,1981年即升任零组件开发经理,成为福特六和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经理。后又历经产品工程、产品开发经理,并于1990年5月升任产品开发副总经理;1997年6月转任顾客服务副总经理。

沈英铨于1980年至1997年担任技术职务期间,成功将多款畅销车型导入台湾,例如福特Telstar(天王星),Festiva(嘉年华)、日本铃木的Pronto(好帮手)。1986年他参与了福特Laser(全垒打)车款外销加拿大,使得福特六和成为台湾首家整车外销的车厂,并且将生产车质量提升至国际水平。

在顾客服务处期间,沈英铨致力顾客服务升级,以超越顾客的期待为目标,建立经销商即是顾客观念,全面提升经销商满意及最终顾客满意。1998年6月他接任台湾马自达汽车总经理,以全新的市场策略成功改变马自达在台湾的形象,在市场上重新定位,打下马自达汽车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的基础。

1999年5月沈英铨转任营销副总经理,以“活得精彩”为核心,塑造福特品牌为年轻、幽默、有朝气的新气象,创办“NBX生活体验营”、“FDX驾驭体验营”,带领顾客走入当地独特的大自然与风土民情,也教导顾客以安全的观念追求驾驶乐趣。他随后于2001年12月升任福特六和汽车公司总裁。

沈英铨是 “工作即学习” 的奉行者,在工作中学习知识与技能,因此能在福特与马自达之间、技术与管理职中扮演好各种角色。2003年10月,带领福特六和赢得最高荣誉的“质量奖”;2004年12月,以ford Quality Care优质服务荣获“卓越服务奖”;2005年12月,以杰出的管理经验与实绩荣获企业经理协进会“十大杰出总经理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