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否认中国重汽重组传闻
2009年02月18日 08:23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通客车(000957)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函询公司控股股东中通汽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总公司,并已得到书面确认,关于中国重汽集团欲重组公司的传闻不属实。

公司控股股东中通汽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总公司均未与中国重汽集团就股权转让、重组等事宜进行过筹划洽谈,也未签署过有关意向、协议等文件,也未接到有关部门关于相关事项的通知。公司及上述两公司对此郑重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会就上述事项进行筹划。

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总公司就上述事项也咨询了山东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并未筹划此事,该传闻不属实。

公司同时表示,公司与上海世博会技术合作单位上海瑞华(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3日签署了“环保型纯电动客车底盘项目合作协议”,以上海瑞华纯电动客车驱动控制系统和本公司电动客车底盘为基础,合作生产公交型12米二级踏步纯电动客车底盘,共同开拓电动客车市场,争取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目前双方正在开发两台样车,但尚未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任何部门签署供货协议,公司能否最终成为世博会供应商还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2008年共销售混合动力客车20辆,由于产品正处于市场推广期,赢利水平与公司生产的其他普通客车大致相同。

目前,公司已有4个混合动力客车和1个纯电动客车获得国家汽车产品公告,并拥有11项国家专利技术,已具备了千辆以上的生产能力。该产能经合理组织不会对现有普通客车的产能造成太大影响。由于公司该产品销售价格未定,毛利率水平尚不能确定。

相关专题:

德国MAN入股中国重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