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今年计划销量6万台
2009年04月20日 10:14新浪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做客新浪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国际车展新浪汽车访谈直播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了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先生,请藤桥稔先生与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藤桥稔:各位新浪网友早上好,我是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作为我们这个网络是在去年正式开始销售,今年我们属于第二年。在我们旗下的产品有mazda2、Mazda2劲翔和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我们的产品,它具有以下的特点,是非常吸引人动感的外观设计,优异的行驶性能,非常宽敞的室内空间。我们的客户群体也是非常年轻的,充满活力,是单身或者是年轻夫妇的群体居多。在去年我们也通过新浪,很多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我们也通过新浪做了一些广告宣传及产品方面的介绍,消费者得到很好的反响。我们今年计划通过新浪这个平台,使更多的网友能够了解到我们的信息。

主持人:在全球汽车市场都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前三个月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长,请问你们准备在这么大的蛋糕中希望分到多少?

藤桥稔:首先我们在第一季度销量远远超过了预期,消费者的需求呈现了很明显的增长。特别是国家在今年1月25号对购置税进行减免的政策发布过后,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型的需求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对我们来说,像我们旗下的Mazda3、Mazda2,受惠于这个政策,我们的市场需求出现了很迅猛的增长。现在我们的生产是供不应求的。

主持人:前三个月国内的车市异常火爆,您认为这种势头会持续多久?年初的销量计划会不会做调整?

藤桥稔:中国现在的形势,整体市场像现在的形势还持续多久现在还难以进行预测,估计还会维持在5%—10%之间。作为我们厂家来说,在今年我们计划要实现6万台的销量,相比较去年,这个数字是40%的增长率。我们认为这个理由主要是以下两点:第一,在1月25号国家对购置税的减免,这个政策对于这种小排量车销售进行了推动。另外,我们在这个月初也追加了两款非常有吸引力的车型,它是1.6升以下,1.6升Mazda3的天窗版和1.5升Mazda2的超值版,我们想通过这两款产品的追加,也会对我们的销量起到一定的贡献,我们是靠以上这两个原因,我们想一定能够实现6万台的销量。

主持人:我们看到长安马自达的产品非常适合中国市场,但销量始终没有达到符合自身实力的水平,请问今后你们会采取怎样的策略来改变目前的这种状况?

藤桥稔:刚才我也在介绍当中提到,这个月最近推出的两款我们追加的车型,它也是我们产品的一个代表。在这里想再介绍一下我们产品的特点,从它的外观设计上来说,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外观设计。另外,作为马自达的DNA,它产品都具有非常优秀的行驶性能。再加上我们产品易于驾驶。另外一点,虽然车子是小车型,但是室内空间非常充足,即使是四个成年人坐在里面也不会显得拥挤。我们产品的这些特点通过更多的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了解到我们产品的优势,并且让他们能够更多通过亲身的驾驶去体验我们产品的好处,通过这样来实现。

这次上海车展,相信有很多客户会来看这些展示的车型。另外,我们从5月15号开始首次将从北京站开始举办全国长安马自达Zoom-Zoom全国运动会,通过这样一些活动去实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你们推出这两款产品,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优势?预计销量达到多少?

藤桥稔:首先我想介绍一下我们这两款追加车型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推出的。现在中国政府对小排量车进行鼓励,发布了一些优惠政策。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我们推出了1.6升以下两个追加车型。我们产品的特点,一个是属于马自达的产品,具有非常高的性能。第二,从价格上来看,它也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作为Mazda3的天窗版来看,本身从Mazda3 1.6升非常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我们的客户对这个标准版的反响非常好。在标准版的基础上我们的天窗版增加了12项配置,与其它竞品的日系车相比,价格也比它们少2万块钱,在性价比上具有非常高的优势。Mazda2超值版首先在1.3的配置上有18项进行了增配,价格方面和其它竞品相比也是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这两款产品都是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

主持人:4月份长安马自达推出的这两款车都是改款车,今年长安马自达有没有推出全新车型的计划?今后在新车方面有哪些计划能不能介绍一下?

藤桥稔:首先因为国家购置税的减免,在这个政策的推动下,消费者对我们车的需求非常大。将以4月份这两款改型车为主力车型,首先要把我们现在车的产品优势让更多消费者理解,希望在这方面我们将加大力度。

另外,我们现在实际上产品的生产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我们现在也将增大我们的产量,能尽快解决消费者现在需求的问题。至于其它新产品的计划,现在和我们的母公司之间进行商议,我们将找另外一个合适的时机向大家进行报告。

主持人:我们看到上周长安马自达在北京又有新的一家店开业了,能不能介绍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网络的建设情况?未来向哪些市场拓展?

藤桥稔:作为长安马自达来说,现在经销店有96家,实际上在去年1月份的时候,我们最开始启动的时候,我们只有52家经销商,在这短短一年当中,有了一个80%非常大的增长。这96家经销店已经在全国主要的大城市覆盖到了,北京有5家经销店,在上海有4家经销店,今后作为我们网络发展的一个计划,将在一些没有长安马自达店空白的城市,主要是中小规模的市场、城市去填补我们的经销店,建立我们的经销店。中小规模市场上的消费者,他们可能非常想买我们的车子,但是苦于在当地还没有我们的经销店,因此没法进行购买。我们主要是考虑在这些中小城市,下一步将发展我们的销售网络。至于已经有我们经销店的大城市,我们以现在的经销店为基础,将进一步地让我们的经销商业务得到更大的发展。我们主要是从这个方向去进行考虑的。其实今年我们从96家朝发展到110家以上去努力。

主持人:由于时间缘故,聊天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藤桥稔先生做客新浪汽车。

藤桥稔:谢谢。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