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合肥率先推出新能源汽车配套补贴
2010年07月14日 07:2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初,国家颁布《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而就在一个月后,首批五城市试点政府补贴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序幕逐渐拉开。

上周,深圳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工作率先启动。在国家政府补贴的基础上,深圳对双模电动车追加补贴3万元,对纯电动车追加补贴6万元,加上国家补贴的6万元,最高可补贴12万元。与此前最高追加2万补贴的方案相比,深圳市此次公布的补贴力度明显加大。据了解,补贴款项将直接补贴给车企,再在销售时返还给消费者。除购车补贴外,深圳市还将给购车市民每台车9000元的用电补贴。

随后,合肥市的新能源汽车配套补贴办法也出台,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得省市两级财政补贴,最高可达2万元,加上国家的补贴,纯电动的补贴最高可达8万元。与深圳相比,合肥的补贴方式更多样,新能源汽车推广初期还将采取租赁模式,在5年租期满后不需要补交任何费用,车辆即归个人所有。

补贴后,新能源汽车的价格已经很接近同样的传统燃料车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认为:“试点城市的补贴力度将对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有很大好处。只是目前受配套充电设施滞后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使用存在很多不便,市场效果还没有显现。”

另据了解,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规划也将于8月底之前报国务院讨论,通过后就可颁布实施。文/吴鹏亮

●链接

F3DM低碳版豪华型补贴后售价8.98万元

7月6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国家发改委等政府领导齐聚深圳,在深圳市率先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仪式。深圳市政府确定在国家政府补贴的基础上,对双模电动车追加3万元,对纯电动汽车追加6万元补贴。该笔资金将直接补贴给企业。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将继续加大电动车研发和推广力度,力争在2012年将电动车成本降至市场化水平;同时为纪念补贴政策的实施、回馈广大消费者,F3DM低碳版豪华型同步上市,在享受国家、地方政府补贴后仅售8.98万。

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低碳版豪华型增配真皮座椅、尾翼、车身贴等,并对系统管理软件进行了优化升级,在使用成本上,F3DM双模电动车拥有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F3DM城市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0公里,足以满足日常上下班的要求,完全摆脱了对石油的依赖。而在中国,用电成本仅为用油成本的1/4。更好的消息是,南方电网公司正在配合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快充电站、充电桩的建设进度,提供更多的配套设施,让电动车在使用上更加方便。

相关报道:

四部委收紧新能源汽车试点 广州《方案》未通过

从“安徽速度”解读奇瑞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优势

《环球》杂志:你对新能源车补贴方案满意吗?

拟控股深圳大地和中国宝安挺进新能源领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