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业裂变:韩泰全球增长最快 中国战略大提速
2010年11月20日 15:46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记者获悉,作为全球第七大轮胎制造商,近年来韩泰轮胎的增长势头超过了任何一家跨国轮胎制造企业。即使遭遇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来的世界经济滑坡,韩泰轮胎的销量仍上升了26个百分点,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轮胎生产商。自公司成立以来,韩泰轮胎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2003 年至2007年间,韩泰轮胎在全球轮胎市场上的累计销售增长率最高达到95.7%。

在中国市场,韩泰同样也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韩 泰轮胎在中国已经成为市场份额第一的轮胎企业,其在国内占据了25%的份额。韩泰轮胎最值得“骄傲”的便是原厂配套市场,现代大众福特等著名汽车企业 的巨大需求支撑着韩泰的发展。如果说普及型车辆的原厂配套价格是关键因素的话,那紧随国产奥迪之后,德国奥迪也宣布与韩泰轮胎建立配套关系,这就让人意识 到韩泰的成功绝非价格战那么简单。

低成本高质量

在韩国腹地的小城市[综述 图片 论坛]锦山,坐落着韩泰全球最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在锦山工厂,没有人们想象中的烟囱林立,机器轰鸣,甚至在厂房中工人都不多见。这源于锦山工厂全球领先的 自动化设备。一眼望去,各种自动化机器安静而有序的工作,没有异味,没有噪音,只有在一些关键的环节,才有工人负责值守。工厂里智能化的传输设备,各种小 型运输机械无需人类驾驶,也没有轨道,却快速地穿梭于工厂的每一个角落。锦山工厂总共只有约2000个工人,而每年从这里出厂的轮胎却多达2000万条以 上,其效率来自于高自动化。

同样,每条轮胎在出厂之前也要经过高度自动化的设备检测,这里装备有全球领先的轮胎测试装备,每一条轮胎都会在这里经历一系列“全身体检”后方可出厂,确保每一条交给车主的轮胎都是没有瑕疵的。

重视技术开发

韩泰还重金建设了轮胎试验场。占地面积总共27万平方米的试验场包括有干地与湿地两大部分,在这里可模拟各种天气情况以及各种路况下的轮胎测试。而该试验场距离韩泰的技术开发中心仅仅50公里,这可以将电脑上的模拟与真实情况下的测试结合得更加紧密。

韩泰在技术开发上具有超前意识,除了安全与驾驶性能这些基本的方针之外,韩泰意识到未来的轮胎将朝着更环保、更低能耗的方向发展。就如最近推出的ENFREN系列轮胎,在使用了硅化合物之后,具有非常明显的低油耗优势。

构建国际网络

韩泰致力于全球化的发展。在轮胎零售市场,韩泰直接投资的T-Station车益驰直营店除遍布于韩国各地外,已经开始扩张至中国及其他地区。从2007年 4月在上海推出第一家T-Station直营店至今,国内已有19家车益驰,而今年内将达到30家。此外,专卖韩泰轮胎的TIRETOWN捷驰在国内年底 将达到500[综述 图片 论坛]家,庞大的零售网络支撑起近年来韩泰在零售市场的突飞 猛进。

除了位于韩国、中国以及匈牙利的5个生产基 地外,在全球,韩泰还拥有五家全球研发中心,确保韩泰轮胎能够满足中国、德国、日本、韩国和美国的当地市场需求。为当地的汽车企业产品配套进行研究、试验 是技术中心的工作之一,韩泰能够在原厂配套市场获得如此丰硕的回报,全离不开这些研发中心的努力工作。尤其是当豪华车品牌奥迪开始选用韩泰作为原厂配套 起,韩泰已经逐渐摆脱了低价取胜的品牌形象。

相关专题:

韩泰轮胎在华迅速发展

相关报道:

韩泰轮胎自曝逆势增长秘笈 源于性价比优势

韩泰轮胎尹孝源:中国市场占有率达20%

韩泰力争行业前三甲 全面向汽车高端品牌挺进

韩泰轮胎需要依托中国市场 才有高速增长

以质量为基础的品牌建设 韩泰轮胎迈向品牌化

韩泰轮胎向国际高端品牌迈进 与林肯MKT系列合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钦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