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两年超过美国成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
2011年01月06日 10:50《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汽车数据调查公司AUTODATA4日公布的2010年美国新车销量为11,588,783辆,在美国经济回暖的背景下较上年增长11.1%。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010年1-11月份中国汽车累计销量为1640万辆,中国连续两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已成定局。

中国2009年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185万辆,同比增长31%,其中MPV和SUV产品的销量增幅均超过80%。

预计中国2010年全年新车销量将突破1,800万辆,美中两国的差距从2009年的约300万辆大幅增至600万辆以上。今后中国汽车市场规模有望继续快速壮大,美国市场地位的下降日渐凸显。

在国内各大乘用车企业中,销量最好的是上海通用,其前11个月销量高达94.9万辆。上海大众紧随其后,前11个月以90.8万辆的销量摘得亚军。一汽大众前11个月以80.9万辆的业绩取得第三位。

随着中国车市销量的大幅上扬,中国市场成为跨国汽车企业的“主战场”。福特中国发布的数据称,福特汽车今年前11个月销量达52.51万辆,同比增长39%。前11个月,通用汽车中国销量达217.24万辆,超过了通用汽车美国本土销量,中国已成为通用汽车全球第一大市场。(王红娟)

相关报道:

KPMG:截至2015年中国汽车全球市场份额将增加

丰田2010中国市场销量84.6万辆 同比增19%

中国2010年11月汽车零部件进口需求快速回升

中国2010年前11月汽车累计进口超过70万辆

专家:中国发展纯电动车具比较优势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红娟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