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曼公司5.6亿欧元入股中国重汽
2009年07月16日 08:0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天,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03808.HK,下称“中国重汽”)宣布,和德国卡车制造商MAN公司(下称“公司”)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曼公司将以5.6亿欧元(约合53.9亿元人民币)购买中国重汽约25%的股权,成为中国重汽的战略股东。

根据协议,中国重汽将获得曼公司的TGA卡车,D80、D20、D26发动机以及相关零部件的在中国的独家及不可转让的许可技术和专门技术,用于中国重汽的新型卡车产品,许可期限为7年。同时,曼公司还将提供持续的技术和管理支持,为新产品的生产和本地化提供帮助。据悉,该产品将在中国重汽国内现有工厂生产。根据公告,中国重汽为此将支付8500万欧元的技术许可费用,分6年支付完毕。摩根大通与中金是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中国重汽已经于上月29日暂停股份买卖,停牌前收报每股7.51港元,该股将于今天复牌。

早在1984年,中国重汽的母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就收购了曼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斯太尔的卡车技术。中国重汽集团于1960年制造出中国首辆重型卡车,目前在中国重型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0%,2008年卡车销量超过10万辆,根据中国重汽的年报,2008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净利润为12.5亿元。

曼公司位于德国,是全球第三大重型卡车制造商。该公司表示,通过对中国重汽的股权投资,将在全球最大以及发展最快的中国卡车市场稳占一席之地。

相关专题:

德国MAN入股中国重汽

相关报道:

德国曼巨资入股 中国重汽打造“东方MAN”

德国卡车制造商MAN将收购中国重汽25%股份

重汽将投入36.32亿港元进行相关技术的国产化

中国重汽将于明天复牌

德国曼公司60亿港元入股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与德国MAN集团缔结长期合作关系

欧洲重卡王MAN购重汽股份 双方签技术许可协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彬彬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