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传林:欧盟反倾销调查打击中国铝车轮业
2009年08月19日 14: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8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熊传林:欧盟反倾销调查打击中国铝车轮业”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主持人):熊秘书长,我们可不可以先从您的角度、从我们国内业界的角度,先把这个案情给我们解释一下。

熊传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是这样的,今年的6月29号,欧洲车轮制造商协会向欧盟委员会提起要求,对我国出口到欧盟的铝车轮进行反倾销的申诉。欧盟委员会已经于8月13日正式立案,他们认为我们国家出口到欧盟的铝车轮,对欧盟的铝车轮生产制造行业造成了损害,所以要提起反倾销的申诉。

一旦反倾销这件事情成立的话,他们提出要求最高加征33%的五年的反倾销税,依据是他们找了一个对比国,找了土耳其对比国,说我们出口到欧盟的铝轮的价格,比土耳其出口到欧盟的低于33%这样一件事情。

这件事情其实对我们国家铝车轮行业的影响蛮大的,所以我们国家在8月3号收到了欧盟委员会的一个照会,8月13号我们知道已经正式立案了,涉及到我们国家铝车轮行业的很多企业。

我们国家生产铝车轮一年的产量大概在7000万件,7000万件里面有一半是出口的,一半是我们自己用的,也就是有3500万件是出口的。3500万件出口的铝轮里面,出口到欧盟的大概占12%,这样就是400万件左右。而欧盟自己生产的铝车轮大概4100多万件。

阮次山:我们也不过1/10吧。

熊传林:对,是这样的,它自己生产4100万件,完了它还进口1200万件,这样大概5000多万件,我们420万件,大概占不到8%这样一个份额。

如果一旦反倾销这件事情成立的话,加征33%的关税,那么我们国家的铝车轮出口到欧洲去。

阮次山:几乎是亏本的。

熊传林:对,因为不可能,没有一家企业会有那么高的利润。

阮次山:对。

熊传林:如果说你不是自己消化,让消费者消化,消费者他何苦要增加那么多钱买我们的车轮,应该说对我们国家铝车轮打击还是蛮大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